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马训练大秀脚法被指像球员 比拉尔多默然观战

2008年11月19日 09: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苏格兰的初冬虽然没有飘雪,但还是异常的寒冷,这让正处在初夏的阿根廷人颇有些难以承受,就连号称身体倍棒的马拉多纳也裹紧了阿根廷国家队的棉服,并带着厚厚的帽子和手套。在苏超劲旅凯尔特人的主场,马拉多纳开始了他的国家队主帅首堂训练课。

  谢谢小球童,老马帽子手套一起送

  球王就是球王,尽管马拉多纳自己并没有 耍大牌,但一场普普通 通的赛前训练,就因为是老马上任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吸引了大批记 者和球迷的关注。球场 的大屏幕上,也特意打出了“凯尔特人俱乐部欢迎马拉多纳及阿根廷队莅临”的欢迎词。当马大帅步入球场时,看台上的球迷和记者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秀脚法——他更像是球员

  训练开始前,马拉多纳先向球员们“训话”五分钟,然后体能教练费尔南多·西格洛里尼率领队员们进行热身和基本功训练。只见马拉多纳一手拿秒表、一手持哨子,在球场中央监督球员的训练。马拉多纳不时大声提醒球员技术动作,偶尔也会召集某位球员到身边,面授机宜。

  面对滚到身旁的来球,马拉多纳也忍不住玩心大起,将皮球捞到了自己脚下,潇洒地颠了几下之后再一脚踢出,动作流畅自如,宛如球王的青年时代。这时,整个看台上的闪光灯此起彼伏,而阿根廷媒体则夸张地形容:“那个时刻,让很多人都想起了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的辉煌瞬间,感觉他更像是国家队的一名球员,而不是主教练。”

  督训练——球王威风八面

  体能训练和带球训练结束后,马拉多纳将球员们分成了7人对7人的两个小组进行了20分钟的对抗赛。在此期间,马拉多纳终于显露出了教练本色,不断地高声呼喊,或是吹着手中的小哨子,指导球员演练各种战术,并对那些没有明确目标的传球给予了严厉批评。

  对抗赛结束之后,马拉多纳又进行了详细的讲评。非常有趣的是,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身为国家队领队的比拉尔多,一直默默地坐在固定的位置上仔细观察,一语不发,任凭马拉多纳抢走所有风头。

  在马拉多纳首次带队训练即将结束时,场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而马拉多纳也说出了抵达苏格兰之后的第二句英语——“谢谢”。原来,效力皇马的阿根廷国脚加戈在完成一个胸部停球的动作后,发现自己遗失了一件金饰,马拉多纳当即与阿根廷队员以及场上工作人员在绿茵场上展开搜寻,而来自凯尔特人少年队的球童们也一起寻找起来,结果10多分钟之后,一名叫布朗的13岁小男孩在草地上发现了那件饰品。

  马拉多纳此时显得非常高兴,将13岁的小球员布朗一把抱起来,高高举起,并与他合影留念,最后还将自己在训练课上戴的帽子和手套赠送给布朗,嘴里还不住地说着thankyou”。

  布朗在接受采访时仍旧无法忘记

  这美妙的一刻:“他当时看起来就像是突然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而且很开心。那是一件黄金饰品, 上面有个很特别的人头像,但我不知道那是谁的头像。然后马拉多纳对我说谢谢,见到他已经让我很激动了,没想到还能跟他说话。对于他送给我的帽子和手套,我想我得用镜框装起来,好好保存。”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