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切洛蒂输球后胡乱搪塞 称"米兰踢球没有节奏"

2008年12月02日 11:2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AC米兰输给巴勒莫,这不是新闻,因为在最近3个赛季中,米兰还从来没有在这里带走过分数,西西里岛的巴尔贝拉球场似乎成了米兰的地狱。真正引发新闻的并不是比赛本身,而是米兰的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尽管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相当卖力,但由于罚失一粒点球,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话里有话地表示:“如果小罗罚进那个点球,那么比赛将完全改变。”球星,似乎从来都是米兰的头疼问题。

  巴勒莫不能算是AC米兰的克星,不过他们看准了米兰的软肋,红黑军团缺乏针对性的布置。米兰的首发名单中充斥着一大批进攻球员,防守能力差的问题暴露无遗,加上球队缺少了加图索,巴勒莫全场居然有21次射门。第49分钟,米兰禁区前沿缺乏防守深度的问题终于爆发,巴勒莫的米科利远射,皮球直入死角,根据统计,这脚远射时速高达110公里。安切洛蒂此后迭出昏招,他居然换下了两名防守型后腰安布罗西尼和弗拉米尼,这无疑是巴勒莫最喜欢看到的。此后,巴勒莫的防反让米兰非常无奈,卡瓦尼和辛普利西奥的射门在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就让巴勒莫以3∶0遥遥领先。尽管此后小罗依靠点球为米兰扳回一球,不过明眼人都清楚,如果不是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米兰恐怕还会丢球。

  不可否认,米兰这场比赛运气不佳,卡卡和加图索都无法登场,开场后帕托又受伤离场。不过运气只是一个借口,巴勒莫的表现确实比米兰出色,就连安切洛蒂都承认:“许多球队都通过控制节奏克制我们,巴勒莫就是一个例子。如果我们不能控制比赛,那么我们很难取得比赛的胜利。”安切洛蒂本场比赛充分展现了其糟糕的阅读比赛能力,面对失败,赛后他只能自圆其说:“连续不败后,这样一场失利完全在我的预料之外,今天的比赛球队干什么都没有节奏。”不过当有记者请教他球队犯了什么错时,安切洛蒂无言以对,只是笼统地回答:“这不是一个属于米兰的夜晚。”

  对于米兰这样的豪门来说,每场比赛输球后习惯性地总要找一个替罪羊,可惜俱乐部选中的不是安切洛蒂,也不是老迈的马尔蒂尼,而是小罗。总经理加利亚尼赛后说:“巴勒莫虽然配得上比赛胜利,但如果小罗罚进那个点球,那么比赛将完全改变。”加利亚尼所说的是比赛第25分钟,米兰获得点球机会,但小罗的罚球被对方门将阿梅里亚扑出。对于这次扑救,《米兰体育报》赛后的评价相当有趣,“小罗在罚点球时也许感到了恐惧,而这次扑救改变了整场比赛。”

  虽然这次点球没进确实改变了比赛走势,不过如果没有小罗的话,米兰只会输得更没有颜面。当米兰3球落后的时候,球队似乎已经放弃了,只剩漫无边际的远射。此时,小罗面对对方5名球员的防守,从中圈杀入对方禁区,凭借自己的能力再次获得了点球,帮助球队扳回一球。从技术统计就能知道小罗的作用,他的6次射门占据了全队的60%。赛后,意大利媒体为小罗正名,他的得分是米兰最高的,“他是比赛的主角,一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这句话恐怕是对小罗最好的褒奖。

  输掉这场比赛,AC米兰距离国米的差距正在被拉大,尽管依旧排名第二,但国米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安切洛蒂只能这样鼓励队员们:“积分榜上我们并列排在第二位,我们还有机会,我们的新援还需要更好的磨合。”联赛已经进入中段,安切洛蒂所说的磨合不知道要进行到什么时候。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