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罗获奖先拿"赝品金球" 坦言已等不及颁奖时刻

2008年12月03日 11:3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在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以281分名列第二,托雷斯以179分排第三。英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晚,《法国足球》的代表前往C罗的家中正式通知并庆祝这位葡萄牙球星获奖,颁奖仪式将于12月7日在巴黎举行。

  10年内第三个获奖的罗纳尔多

  从1956年起,《法国足球》开始评选欧洲金球奖,今年已是第53届。凭借过去一年在欧洲赛场以及英超中的出色表现,C罗以较大的优势成为2008金球奖的获得者,他的446分比第二名梅西足足高出了165分,同样在英超赛场表现出色、并在今年夏天的欧锦赛上帮助西班牙队夺冠的托雷斯以179分名列第三,第四、第五名也被西班牙球员垄断,分别是卡西利亚斯(133分)和哈维(97分),去年金球奖得主卡卡名次跌至第8(31分)。在30名候选人中,里昂的本泽马、皇马的范德法特、佩佩、拜仁的托尼以及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日尔科夫这五名球员得到了0分。

  C罗成为曼联历史上第四位摘取金球奖的球员,红魔上一次问鼎还要追溯到40年前的贝斯特;在此之前,还有丹尼斯·劳、博比·查尔顿分别于1964年和1966年获奖,博比·查尔顿得知C罗得奖后表示葡萄牙球星已经超越了他们这些老前辈。同时,C罗也是葡萄牙历史上第三个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此前尤西比奥和菲戈分别于1965年和2000年获奖。更值得一提的是,C罗是10年里第三位摘取金球奖的“罗纳尔多”,大罗于1997年和2002年两次当选,小罗于2005年捧起这项荣誉,如今C罗接过了“罗纳尔多”这个名字的光荣传统。

  颁奖方登门拜访,C罗先拿赝品金球

  今年《法国足球》的保密措施做得相当严密,直到以官方的形式公布结果的前一天他们才通知获奖者本人。英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法国足球》的颁奖代表来到了C罗位于英国柴郡的家中,亲自向他通知了这个喜讯。法国人还特地带上了一本12月2日的《法国足球》送给C罗以及一个记载金球奖得主的DVD光盘,葡萄牙球星成为当天杂志的第一个读者,并用法语对《法国足球》的代表说,“我会慢慢看完这些碟的。”

  为了庆祝这一荣誉,举杯欢庆是必不可少的。C罗的朋友为他准备了丰盛的晚宴,一群好友和《法国足球》的代表一起用红酒向C罗表示庆祝。朋友们还为C罗特制了一个金球模型,让葡萄牙人提前体验手捧“金球”的感受。C罗捧起真正的金球要等到12月7日,届时《法国足球》将在巴黎为C罗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获得金球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这个周末,我将亲自接过这个奖杯,那一刻肯定让我终生难忘。”C罗在家中接受《法国足球》的采访时表示,“尤西比奥、菲戈都是葡萄牙最伟大的球星,我现在终于也达到了赢得金球奖的高度。我现在只有23岁,这样的年龄就能获奖实在太棒了。我会为这个奖杯继续奋斗,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并为之努力下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