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佳一入选德甲最佳阵容 被踢球者破例打出高分

2008年12月16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作为最后一棵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踢球的“独苗”,中国球员邵佳一在上周六打入了个人自2007年4月以来的首个进球。这个进球不仅帮助科特布斯从客场带回一分,也让邵佳一入选了当轮的德甲联赛最佳阵容。

  在科特布斯客场与劲旅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邵佳一在球队0:1落后时被主帅派遣上场。尽管此前16轮只有两次出场记录,但10分钟不到的时间,邵佳一共为球队贡献了两次高质量的射门和一次传中,并最终在补时阶段头球破门,为科特布斯抢回了一场宝贵的平局。

  凭借这十分钟的精彩表现,邵佳一意外入选了昨日揭晓的德甲第17轮最佳阵容。说意外,是因为按照《踢球者》杂志的惯例,出场时间少于15分钟的球员是不会被纳入评分行列的,但在那场比赛双方所有上场的20多名球员中,邵佳一不仅表现抢眼,而且还有决定性的入球。赛后,《踢球者》破例为邵佳一亮出了2分的高分。 (注:《踢球者》杂志的评分体系,球员得分从1到5,得分越低,证明表明越好。 1分为世界级,2分为大师级,5分则意味着球员不该拿薪水。 )

  当然,一场比赛的进球和精彩表现改变不了邵佳一被球队扫地出门的命运。科特布斯并没有因此改变让邵佳一尽快走人的态度。惟一的不同是,进球可能会让佳一在这个冬天寻找新东家时变得稍稍主动些。据德国媒体透露,德乙球会奥斯纳布吕克目前对邵佳一有一定兴趣,如果科特布斯真如他们此前所言,不在转会费上为难邵佳一,那么,奥斯纳布吕克有望成为他的第三个德国东家。

  如果奥斯纳布吕克无法和科特布斯达成协议,英冠可能成为邵佳一的另一个落脚地。目前,据传有两支英冠球队对他有意。但据记者了解,不到万不得已,已经拿到德国绿卡的邵佳一不会轻易离开德国。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