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佳一:离转会成功还有距离 也可能留在科特布斯

2008年12月18日 1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过去的两天,已经放假的邵佳一却格外的忙碌,周一他从德国飞到英国,接受伯明翰俱乐部对自己的考察。周二打完一场比赛后,他又在昨天上午匆匆返回德国。记者在他踏上回德国的航班之前,电话采访了这位正处于人生一个重要十字路口的留洋球员,他告诉记者:“伯明翰将是我的第一选择!”

  离转会成功还有距离

  记者:简单谈谈这次到伯明翰试训的情况吧,自己对这次试训还满意吗?

  邵佳一:我满不满意没有用,得对方俱乐部对我满意,我才有可能最后完成转会啊。不过,说实话现在离最后签约还有一段距离,还有不少的工作需要做。伯明翰的主教练麦克雷什在比赛结束后向我表示,希望能在明年1月初再来一次伯明翰,和一队的球员一同训练几天,然后再作出最后的决定。另外一个难点就是劳工证,英国这些年因为英超发展势头很猛,对劳工证的控制越来越严。英国方面要求球员所在国家队的世界排名在世界前70位,但中国队目前只有100位,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必须跨越的障碍。

  记者:困难不少,我从你说话的口气里,感觉你对自己的前途还是特别发愁?

  邵佳一:事情得一点点地向前推进,但现在说,我转会伯明翰已经基本成功还为时尚早,毕竟还有不少的事情要处理。比如伯明翰方面需要我明年1月初再来试训,但科特布斯队明年1月3日就要重新集中了,到时俱乐部未必就放我来英国试训,这些都需要协调。

  也有可能留在科特布斯

  记者:科特布斯不放你到英国来试训,是不是意味着你还有可能继续留在科特布斯?

  邵佳一:现在来看,也有这种可能性。因为上周六的那场联赛结束后,球队已经放假了。放假之前,俱乐部没有任何人向我明确表示,下半个赛季我必须离开球队,只是要求我按时报到,参加明年1月3日开始的球队正常训练。所以说,现在对于我来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放假这段时间,你还会去其他球队“找工作”吗?

  邵佳一:回德国之后,我收拾一下,就准备趁着欧洲的圣诞假期,回国呆两天了。我也不准备去其他的球队试训了。这次到伯明翰俱乐部进行了训练和比赛,对这家俱乐部整体的条件和环境都很满意,假如最后真的转会到了这里,我相信一定能度过一段很愉快的时光。可以说,伯明翰肯定是我一旦转会的第一选择,如果真的无缘到这里来踢球,我才会选择其他地方。

  和继海见面很开心

  记者:短短两天的时间,和伯明翰的主教练麦克雷什有交流吗?

  邵佳一:见面了,打完比赛之后,我们一起吃的晚饭。昨天的比赛我是跟一些伯明翰的二队球员一起,迎战一支英甲球队。麦克雷什觉得仅仅通过这场比赛,还不能完全了解我的特点,所以他提出,希望明年1月初我能再次到英国和一队球员一起训练。不过,我感觉他对我的印象还不错。

  记者:到英国,见到好朋友继海和大智(郑智)了吗?

  邵佳一:大智在伦敦,离伯明翰比较远,所以我们俩就通了通电话,聊聊天。继海在谢菲联,离伯明翰比较近,这些天他又受伤了,所以有空儿,就在周一晚上,赶到伯明翰,请我吃了晚饭。大家好久没见了,在一起过得很开心。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他周二还要赶回谢菲联进行治疗,所以他就没留在伯明翰看我的比赛。

  记者:预祝你最后转会成功吧!

  邵佳一:我还是那句话,现在说转会成功有点早,等下个月我的去向最终明朗了,你再来祝我成功吧,呵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