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足协副主席被杀因场馆? 19岁儿子目睹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足协副主席被杀因场馆? 19岁儿子目睹枪杀
2009年01月07日 09: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南非,在非洲的版图上算得上是最富庶的国家之一。开普敦、约翰内斯堡也算得上是非洲最现代化的城市,但是在非洲的地图上,这里却总是难免被抹上一丝血色。自从国际足联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南非之后,各种与足球相关的血案也层出不穷。北京时间上周日,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之一的吉米·莫拉拉也成为了受害者。

  现年44岁的莫拉拉是前南非足协的副主席,为人谦逊热心。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成立之后,莫拉拉便进入了组委会工作。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莫拉拉是在内尔斯普鲁特市的家中遇害的。两名戴着面罩的袭击者手持武器冲进了他的家,二话不说对着莫拉拉进行射击。不过他们并没有对在一旁的莫拉拉的儿子施以毒手,这名19岁的少年逃过一劫,只是在逃生时伤到了脚趾。

  在莫拉拉死后,有媒体猜测这起枪杀案可能和莫拉拉对于内尔斯普鲁特市正在修建的一座南非世界杯比赛场馆的廉洁问题提出过质疑有关,但是绝大多数的国际媒体却认为莫拉拉的死更大的可能性是与南非国内抵制世界杯的组织有关,因为莫拉拉对场馆的质疑已经是一年多之前的事情。不过此次枪击案件更是引发各方面的质疑——南非是否能够安全地举办世界杯?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外界第一次对于南非安全问题进行质疑了。在2007年11月25日,一名受到国际足联邀请参加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嘉宾在德班的一家高尔夫球场遭到枪杀。据悉,当时有1000多安保人员经常在德班巡逻却仍旧发生了这样的惨剧。根据南非旅游局预计,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将有45万球迷涌向南非,能否获得安全保障将成为所有人关心的焦点。南非旅游局表示:“我们在与各个部门努力,希望能够保护所有的人。如果我们当地人都能够安全无恙,那么旅游者和球迷将会更有保障。”而国际足联也要求南非方面立刻对此事进行调查,否则他们会再次提出他们的“B计划”“C计划”……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