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常”球员与不正常的交易:遭质疑的卡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正常”球员与不正常的交易:遭质疑的卡卡
2009年01月20日 08:2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从价码上来看,几乎没有哪一个球员价值超过一亿欧元,可以说曼城正在运作一个让整个世界感到震惊的转会,非常疯狂。这不是一个正常的交易,不过卡卡也不是一个“正常”的球员,世界杯、欧冠冠军、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他25岁之前就得到了一个足球运动员所能得到的一切荣誉,而以他的年龄和训练比赛的态度,卡卡至少还可以在未来几年中保持这样的高水准;此外,他信奉上帝,既不喝酒也没有场外绯闻,这样一个健康的形象,对于曼城更加难能可贵。如果曼城准备去打造一个崭新的足球帝国,那么卡卡绝对是他们最应该得到的一个球员。

  通过各种渠道我们已经知道米兰城炸开了,球迷们在球场里打出“不要碰我们的22号”,球场外球迷开始游行,甚至打出“贝鲁斯科尼不如卖掉整个米兰俱乐部”的标语,这很正常,球迷的考虑很单纯,因为卡卡对于米兰形同一颗心脏,这也是曼城为什么愿意不惜血本的原因。但如果能从这样一笔交易中攫取1亿多欧元,估计没有一个足球人愿意错过,不记得贝鲁斯科尼上一次一掷千金是什么时候了,在现在这样一个经济萧条的时期,用一个球员换取如此巨额的支票,这是一笔飞来横财。

  经纪人和家庭

  扮演交易重要角色

  卡卡同样也会遭受质疑,世界足坛每一次重磅转会的背后都充斥着“犹大”的谩骂,卡卡真的想去曼城吗?没有人能代表他做出回答,但他在这样一个时刻必然处在艰难的矛盾中,去曼城并非没有风险,我们可以看到在购买了罗比尼奥、赖特·菲利普斯这样的球员后,本赛季的曼城还徘徊在降级区边缘,让卡卡去为曼城保级?这本身听起来就像一个笑话。

  卡卡的经纪人和家庭在这桩转会交易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四个经纪人都纠缠于与曼城的谈判中,其中的经纪人之一——卡卡的父亲博斯科竭力希望促成转会。很显然,巨额交易可以给卡卡的身边人带来好处,不过这些人都不是最关键的因素,卡卡很在意家庭的意见,但在这样重要的事情上,能做决定的只有他本人。

  现在最清楚的事实是:曼城开出了足够有力的价码,米兰俱乐部在这样一大笔金钱面前选择了妥协。既然两家俱乐部都愿意完成这笔交易,球员也能从中得到相当大的利益,那么一切就简单了。我们不能说卡卡去了曼城就意味着他的足球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当然,我们也不能说曼城的明天会很美丽,历史经验证明依靠短期投资很难帮助一支球队步入豪门行列,切尔西已经算是最成功的案例了,何况阿拉伯酋长能够对曼城保持多久兴趣也是一个未知数。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