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AIG撤出曼联球衣 新赞助合同冠绝全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融危机AIG撤出曼联球衣 新赞助合同冠绝全球
2009年01月23日 10:0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曼联周三凌晨主场4比2战胜德比郡挺进联赛杯决赛的同时,场外曼联经营上遭遇一个小意外。球衣胸前赞助商AIG(美国国际集团)宣布,本赛季结束后不再继续提供赞助。美国国际集团撤退后,据悉目前包括印度和沙特的财团都有意将企业的名字印上曼联的球衣。

  金融危机导致AIG撤退

  由于格雷泽家族想要扩大曼联在美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入主曼联后格雷泽家族在2006年4月选择了美国国际集团签订了为期4年、总价值5650万英镑的球衣赞助合同。平均每年1400万英镑的胸前广告赞助金额,当时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卡扎菲家族背后的石油集团支付给尤文图斯的2200万英镑。

  AIG是一家主营保险的跨国公司,包括人寿保险和养老保险的项目,此外还提供全球金融服务。这家曾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保险业巨头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险些于去年9月宣告破产,危急时刻,美联储宣布注资850亿美元,才使美国国际集团免于破产。

  陷入金融危机开始让美国国际集团开始削减开支,其中高额赞助合同自然是管理层中首先需要清理的对象,“其实早在去年10月开始,我们就告知曼联不会继续提供赞助,目前我们正与曼联方面进行积极商谈。”按照合约,双方赞助合同将在2010年夏天到期,因此双方还将就解约一事敲定最后的细节问题。

  新赞助合同有望冠全球

  考虑到金融危机后AIG的现状,再加上曼联本身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红魔并不担心提前结束球衣合同。就在AIG准备撤退的消息传开后,两家来自亚洲的财团已经开始和曼联接触,希望成为今后几年曼联球衣的赞助商。

  “我可以证实我们收到了一份内容详尽的球队赞助合同。”一位曼联官员透露,印度撒哈拉集团目前正在和俱乐部联系,撒哈拉集团的业务涉及金融和房地产等领域,实力雄厚,是印度板球队的赞助商。撒哈拉集团希望邀请曼联来印度进行友谊赛,曼联也希望在印度开设青训营,双方具备合作的基础。

  更有希望成为曼联球衣赞助商的是沙特电信,沙特电信的生意网络遍布马来群岛、印尼和南非,这些地区正是曼联最希望进行商业开发之处。现在沙特人正为曼联提供每年约900万英镑的赞助,为了和曼联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沙特人准备拿出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25亿英镑的超级合同。一旦双方正式签约,曼联胸前赞助合约金额将冠绝全球,“现在和俱乐部商谈此事的顶级公司有很多,而且提供的待遇也远远超过AIG。”负责此事的曼联官员表示。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