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体育圈弗格森最适合从政 希望他出征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朗:体育圈弗格森最适合从政 希望他出征奥运
2009年02月03日 13:1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里奥·费迪南德,大家都知道他是曼联和英格兰国家队的核心中卫,但如果不踢足球,里奥还可以做什么呢?日前,作为英国《观察家体育月刊》的嘉宾记者,里奥完成了一次重量级的采访,在帮助曼联击败埃弗顿的第二天他做客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布朗直接对话。从足球到政治,看上去布朗比面对那些专业记者要轻松得多。

  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很喜爱足球,离我家不远有个公园,那里有个足球场,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踢足球上。我橄榄球打得很棒,还打网球,也踢足球,不过橄榄球还是玩得最好的,如果不是我眼睛受伤了,我不会放弃的。我认为弗格森最适合,如果他从政,一定能干得非常出色。当首相和当教练在有些方面上其实是一样的,我们都要制订计划,都要让人们团结一心,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首脑谈论足球,美国总统完全插不上话

  里奥:您和其他的国家元首们一起谈论足球吗?

  布朗:当然,他们也是狂热的支持者。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是个狂热分子,他支持他们的国家队,而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却是巴西队的粉丝。此外,东欧的那些政要也很喜欢谈论足球。对于他们而言,足球绝对是件大事,非洲也一样,在非洲足球也发展得很快,那里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必须提一下,在我们聊足球的时候,美国总统完全插不上话,他是唯一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

  足球的魅力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记得有一次我去中国上海访问,我带去很多利物浦和埃弗顿的球衣,因为利物浦和上海结成了友好城市,但是我去了以后才发现那里的孩子都是曼联和阿森纳的球迷。

  昨天晚上9点,我看了曼联的比赛,我一直工作到那个时候,那不是现场直播了,我总是害怕有人提前告诉我比分,那可不好。

  里奥:亚洲是个非常大的市场,曼联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去那里进行巡回比赛。

  您认为体育圈里谁最适合当政客?您的答案是谁?

  布朗:我认为弗格森最适合,如果他从政,一定能干得非常出色。当首相和当教练在有些方面上其实是一样的,我们都要制订计划,都要让人们团结一心,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带队出征伦敦奥运弗格森是很多人的选择

  里奥:听说您想请弗格森带队出征伦敦奥运会?

  布朗:不光是我,弗格森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但是现在能否组成英国队参加奥运会足球赛还是个问题,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担心他们在国际足联的独立参赛权因此受到影响。

  里奥:我听说国际足联已经亮了绿灯?

  布朗:是的,但是我们还需要说服三个地区的足协,奥运会是重大的体育赛事,我们应该有所建树。英国是拥有体育历史传统的国家,我已经不止一次说过,未来的十年将是英国体育的黄金期。我们已经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举办权,同时也在积极申办2015年英式橄榄球世界杯和2018年的足球世界杯,这一切,想想都让人激动。

  里奥:我想参与到奥运会中,我想成为两个超过30岁的球员中的一个。

  布朗:是两个超过23岁的球员之一。我们现在还需要一个出色的门将,他会和你一起参加奥运会。

  里奥:我和大卫·希曼?

  布朗:希曼,让他回来。

  里奥:不过如果2018年世界杯在英国举行,我是赶不上了,那个时候我应该已经做教练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