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身:意大利冠军班底战巴西 日本碰"袋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热身:意大利冠军班底战巴西 日本碰"袋鼠"
2009年02月10日 10:2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3点45,巴西队将与意大利队在伦敦的酋长球场展开一场“九星大战”。这无疑是一场令人无限期待的比赛,要知道,“五星”巴西和“四星”意大利总共夺得过去18届世界杯中的9届,恰好占了总数的一半。

  里皮有望创造32场不败纪录

  根据“银狐”里皮公布的比赛名单,意大利队将以最强的阵容出战巴西队。这份名单以2006年世界冠军的队伍为班底,没有马尔蒂尼、皮耶罗和卡萨诺,但也没有新人入选,曾被里皮看作希望之星的国际米兰右后卫桑顿此次没能入选。上半赛季长期受伤的布冯和皮尔洛自去年9月后首次回归国家队。

  虽然马尔蒂尼此前曾表示愿意在适当的时候代表意大利国家队踢一场告别赛,但面对强大的巴西队,里皮并没有征召马尔蒂尼。如果意大利队能保持不败,那么里皮就能创造执教国家队32场比赛不败的历史纪录。

  从意大利队的23人名单可以看出,里皮仍将以2006年夺冠的阵容为基础。尤文图斯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基耶里尼拉伤了大腿肌肉,所以里皮只能用甘贝里尼顶替他的位置与卡纳瓦罗搭档。锋线上,里皮招入了6名前锋,吉拉迪诺、迪纳塔莱、亚昆塔、夸利亚雷拉以及效力于拜仁的托尼、比利亚雷亚尔的罗西。

  也许是考虑到和意大利队踢比赛,巴西队主帅邓加这次选择的球员近一半来自意甲,尤其是AC米兰和国际米兰成为“大户”,分别贡献了4人和3人,值得注意的是,像AC米兰的后卫席尔瓦这样资历并不丰富的意甲新人也被邓加招入本次比赛名单。卡卡在上周末与雷吉纳的意甲联赛中受伤,需要休息两周时间,因此他不仅无缘这场“九星大战”,也将错过本周末与国际米兰的“米兰德比”;塞维利亚前锋法比亚诺也因伤退出。

  卡卡不在,小罗、罗比尼奥和阿德里亚诺将挑起巴西队的进攻重任。邓加担任巴西队主帅以来一直备受压力,尤其是桑巴军团的攻击能力饱受质疑,明天凌晨面对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队,将是邓加一个极大的考验。正如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巴西门将塞萨尔所言,“这是巴西队2009年的第一场比赛,意大利队防线的铜墙铁壁是出了名的,但我们很多球员都效力于意甲,我们对他们的防守特点并不陌生。”

  亚洲区世预赛日本再战澳大利亚

  除了明天凌晨的这场“九星大战”,本周中还有几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如西班牙对阵英格兰、法国对阵阿根廷等,由于4月份世界杯预选赛正式开赛前已没有其他国际比赛日,因此各国都对这轮友谊赛十分重视。同时,亚洲区也将在2月11日展开2010年世预赛10强赛的第一场争夺,尽管中国足球已经沦为看客,但亚洲范围内的几场争夺依然值得关注,包括伊朗对阵韩国、朝鲜迎战沙特等,最引人注目的则是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强强对话。2006年世界杯上,日本曾1:3输给希丁克率领的澳大利亚队,这次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上,这两个老冤家再度相逢,日本队不能容忍在自己的主场让这个对手设置进军南非的障碍。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