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蒂尼得敌方球迷喝彩 人格魅力征服梅阿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尔蒂尼得敌方球迷喝彩 人格魅力征服梅阿查
2009年02月17日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66年4月,在塞萨尔·马尔蒂尼(老马尔蒂尼)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中,AC米兰1比2输给国际米兰,那个赛季,AC米兰最终仅名列第7,国米夺冠。43年后,41岁的保罗·马尔蒂尼在他的最后一场德比战中,接受了同样的败局,即便如此,全场的国米球迷还是在他退场时为他喝彩。

  “20年来你是我们的对手,但生活中你始终是一位好朋友。”这是国米球迷为马尔蒂尼打出的横幅,来自对手的致敬是对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的最大肯定。原本这个赛季马尔蒂尼并不打算成为米兰的主角,但防线上的缺兵少将却迫使他成为了AC米兰本赛季出场最多的中后卫。在米兰德比这样的比赛中,马尔蒂尼依然不得不以41岁的身体来面对28岁的伊布和27岁的阿德里亚诺的冲击。

  开场仅3分钟,马尔蒂尼中场断球后一次马赛回旋晃过斯坦科维奇,赢得了看台上的喝彩,而在比赛的前20分钟,41岁的AC米兰队长对于对方两位前锋的遏制也非常有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伊布和阿德在年龄上的优势还是逐渐展现,尽管马尔蒂尼还能利用经验完成抢断,但阿德的争议进球源于马尔蒂尼的冒顶,而下半场马尔蒂尼在被阿德里亚诺强行突破后越追越远,更是让人唏嘘。

  赛前,曾有人问马尔蒂尼:“是否仍会再踢一年。”“我对我作出的决定(赛季结束后退役)不会后悔。”马尔蒂尼回答。在下一次的米兰德比中,注定不会再看到马队的身影。最后一场米兰德比的结果,或许让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留下了最后的遗憾,就像他的父亲。但他将写入AC米兰历史的传奇,注定将是世界足坛的惟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