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踢欧冠要吞鸭蛋? 优秀射手均因伤避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森纳踢欧冠要吞鸭蛋? 优秀射手均因伤避战
2009年02月24日 11:5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本赛季欧冠首轮淘汰赛将率先展开四场比赛的争夺,“意英决战”和“欧洲联赛榜首球队捉对厮杀”成为首个比赛日的两大特征。国际米兰主场迎战曼联,阿森纳对阵罗马,巴塞罗那客场挑战里昂,马德里竞技主场恭候波尔图,8支球队中囊括了意甲、英超、西甲、法甲以及葡超5大联赛的领头羊,尤其是意甲英超、西甲法甲榜首球队捉对厮杀,几乎可以看成是欧冠决战的提前上演。

  巴萨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可怕的球队,西甲射手榜前六位有埃托奥、梅西和亨利三人来自诺坎普;欧冠小组赛提前出线,是本赛季欧冠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巴萨在近两轮的西甲联赛中步伐有所缓慢,被贝蒂斯逼平后又被西班牙人击败。法甲霸主里昂则恰好相反,摆脱了冬季6轮不胜的低迷后,里昂在最近5战中取得4胜1平。据法国媒体透露,自从欧冠淘汰赛抽签结果出炉后,里昂将士对巴萨的比赛几乎每场必看,即使不能看直播也会看录像。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和里昂队中各有一位本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小组赛阶段,梅西和本泽马各入5球,并列欧冠最佳射手,明天凌晨的这场对决也是两个射手王之争。据统计,梅西在小组赛期间打进5个球所用时间是316分钟,平均63分钟进一球,而本泽马的效率则不如梅西(平均104分钟进一球)。

  明晨另一场联赛榜首大战将在国际米兰和曼联之间进行。两队在各自的联赛中领先优势均较为明显,曼联领先利物浦7分,国米则比次席的尤文图斯多了9分,两队当然不会只满足于国内联赛。曼联最近的状态势不可挡,从曾经一度落后利物浦8分到现在反超7分,曼联实现英超三连冠的希望很大,但在欧冠卫冕的道路上首先要过穆里尼奥统帅的国米这一关。穆里尼奥几乎可以看作弗格森的克星,要知道,此前曼联同穆里尼奥麾下的球队12次交手,弗格森居然只取得1胜5平6负,老爵爷承认很欣赏这位葡萄牙“狂人”,“很多人不喜欢穆里尼奥,因为他太狂妄了,但我很欣赏他,他总能随机应变。”弗格森表示国米是一支很南美化的球队,“他们拥有很多优秀的阿根廷和巴西球员,当然不好对付。”

  罗马与阿森纳之间的意英对决充满着太多的不确定性。阿森纳近3轮英超比赛一球未进,而且阿德巴约、爱德华多、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罗西基等攻击好手因伤无法参加同罗马的首回合较量,而阿尔沙文也因为代表泽尼特而丧失为枪手参加欧冠的资格,不知道温格要靠谁来拯救阿森纳的进球荒。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