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德专家建议足球引入"橙牌" 罚下场但不停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德专家建议足球引入"橙牌" 罚下场但不停赛
2009年02月25日 09:2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坛现行的红黄牌制度近年来暴露出许多缺陷。球员在场上的某些犯规举动仅被出示黄牌判罚力度不够,而直接出示红牌将球员罚下场又过于严厉,由红牌导致的追加停赛更使得球员、俱乐部怨声载道。近日,意大利和德国的不少专业人士别出心裁地提出“橙牌”和“蓝牌”的构想——今后的足球场,若红橙黄蓝牌闪耀,必将热闹非凡。当然,这对球迷的视力也是一大考验。

  普拉蒂尼提出“折中路线”

  现代足球发展越来越快,裁判的判罚变得越来越困难,误判引发的争执,也日渐增多。前不久,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提出了判罚的“折中路线”,建议增加新的判罚措施,专门对付那些“黄牌以上,红牌未满”的犯规行为。

  随后,意大利足球和德国足坛纷纷采纳普拉蒂尼的建议,并分别提出了“橙牌”和“蓝牌”的构想。“橙牌”的提议并非规则改革的先例,众多重头人物对此也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些虽然目前没能实施,但对于规则的改进却有着积极的作用。

  橙牌罚下场,但不追加停赛

  意大利足坛目前的思路已经比较成熟,是“橙牌”试行的排头兵。他们将试行橙牌和间接红牌并行的判罚制度。即裁判对于已经吃到黄牌的队员,根据第二次犯规的严重程度,灵活地出示橙牌或者间接红牌将球员逐出场外,橙牌和间接红牌的区别在于,橙牌不会导致下一场比赛的追加禁赛。意大利前金哨科里纳全力赞成由普拉蒂尼倡导的这项改革。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支持首先在意大利试行橙牌制度。德国足坛由俱乐部提出的“蓝牌”制度思路跟意大利的“橙牌”相仿,但作风一贯保守的德国足协至今尚未对此做出明确的回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