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不满英超独大 意甲三雄充当欧足联打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普拉蒂尼不满英超独大 意甲三雄充当欧足联打手
2009年02月25日 15: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开始的欧冠淘汰赛将出现英超三强PK意甲三雄,明晨的戏码,就有利物浦作客伯纳乌以及切尔西迎战尤文图斯。从赛前的呼声来看,人们普遍看好英超球队集体过关,因为英超这些年来,太强盛了。

  有了来自国外的资本,多年来在欧洲足坛里抬不起头的英格兰足球,瞬间登上了欧洲足球的最高舞台。2005/06赛季,英超只有阿森纳一支球队杀入八强;2006/07赛季,英超三支球队晋级四强;2007/08赛季,英超继续有三支球队晋级四强并最终包揽欧冠的冠亚军。在直接对碰中,英超球队击溃了意甲、法甲和西甲的顶级球队。近四年来,英超捧回两座冠军杯和两个亚军,加上英国媒体的推波助澜:英超球队欧洲无敌。这让铁杆的“反英派”普拉蒂尼非常不爽。

  早前穆里尼奥和温格对欧足联的批评,已经被视为英超联盟向欧足联发出的公然挑战。欧足联近年来不断推出相应政策,以促使各国联赛更加依赖本土球员,限制外援,但是英超不但无动于衷继续扩大外援比例,同时在欧足联执委会上公开抨击这种策略是愚蠢的决策。欧足联一直以来主张各俱乐部由本土的资本为主导,普拉蒂尼多次对英超的外籍资本介入表示不满,但英超依然我行我素,反而加快了招揽外资的速度。

  对于志在全球推广的英超,欧足联就像紧箍咒一样。对于志在欧洲足球整体进步的欧足联而言,英超则是想跳出五指山的弼马温。双方的矛盾冲突越演越烈,以至于难以调和。当欧冠淘汰赛抽签揭晓后,所有人都知道,欧足联向英超宣战了,而排头兵,就是意甲三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