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秘密武器竟是IPOD 点球前观看录像算违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门将秘密武器竟是IPOD 点球前观看录像算违法?
2009年03月03日 08:5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在联赛杯决赛中,曼联通过点球战胜热刺获得2009年第一个冠军。曼联门将福斯特赛后的一段话在世界足坛引起巨大争议,足球比赛新的规则可能因此而改变,“我在IPOD(媒体播放器)上观看了热刺所有队员罚点球的录像,于是扑出了奥哈拉的点球。”英足总随即将此事上报国际足联,申请就比赛中是否允许使用“IPOD”进行讨论,一旦讨论通过不允许观看的话,所有足球运动员都将不允许携带IPOD进球场。

  斯科尔斯跟随曼联获得了欧冠、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这几乎是欧洲俱乐部能赢得的全部冠军。不过,他惟独缺少一个联赛杯的冠军。为了让弟子圆梦,福格森甚至在欧冠联赛中安排他休息,首发登场的斯科尔斯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帮助斯科尔斯的是年轻门将福斯特,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奥哈拉的点球,这个决定性的扑救赛后却成为焦点。

  按照足球比赛规则,在点球大战前队员不能进入休息室,教练所有的交代和布置都必须在球场上完成。这个时候,曼联守门员教练埃里克拿出了随身携带的“IPOD”,让门将福斯特观看了所有热刺队员罚点球的剪辑。“我观看了录像,发现了奥哈拉罚球的习惯,于是我站在球门线上想都没有想,就按照他平时罚球的习惯方向扑出去,我成功了。”福斯特的这番话引起了裁判们的关注,英国裁判波尔就认为,在点球前观看比赛录像违反了比赛规则。以往在世界杯等比赛中,包括莱曼等世界级门将都在罚点球时收到过教练的纸条,上面详细写着对方队员罚点球的习惯。只不过,现代技术已经发展到可以使用IPOD更直观的看到对手的罚球习惯。

  英足总已将此情况详细记录,并将报到国际足球,请求就此类情况进行讨论。如果国际足联认为此行为确实是钻了空子的话,将很可能全面禁止球员携带IPOD进球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