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骂"换裁判"有成效? 全球每年7000裁判改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骂"换裁判"有成效? 全球每年7000裁判改行
2009年03月13日 15: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裁判,球场上的黑衣法官,绿茵场上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人。从著名的光头裁判科里纳,到中国裁判界权威陆俊,裁判这个职业似乎总是伴随着风光无限。然而,风光背后的压力又有几个人看到呢?调查表明,过高的压力,成为了制约裁判队伍发展的最大桎梏。

  调查

  每年骂走7000裁判

  英国《卫报》昨日推出的最新一项调查表明,每个赛季大约有7000名裁判因迫于球员、球迷、教练、媒体等源源不断的责难声,而放弃从事这一行业。英足总发出警告:“如果不解决裁判的压力问题,我们的比赛将被摧毁。”

  英足总发言人说:“现在有250万人想踢球,但我们的裁判队伍根本无法满足他们。更何况,几乎每个希望踢球的人,都要求为他们配备一名合格的好裁判。”培养一名裁判所需的代价几乎等同于一名主教练,《卫报》调侃道:“每场比赛只需要2个教练,却要4个裁判,这就是裁判短缺的原因。”

  目前,英足总展开一项旨在促进球员与裁判关系发展的活动,足总发言人表示:“我们必须改变球员和裁判的对立现象,必须让球员明白,裁判的存在是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据悉,足总的首要措施就是让职业球员当裁判,体验一下球场上黑衣法官的感觉。

  观察

  弗里斯克不是个例

  还记得安德森·弗里斯克吗?这个欧足联的最佳裁判,因无法容忍切尔西球迷的人生攻击与恐怖威胁,最终不得不告别心爱的绿茵场。而从《卫报》的调查来看,弗里斯克并不孤单。

  是什么让裁判难堪重负?从表面现象和弗里斯克的例子来看,一切罪过仿佛都来自于球迷,他们情绪化的谩骂和不考虑后果的威胁,让裁判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然而事情并不这么简单,《卫报》认为,真正阻碍裁判队伍发展的是教练和球员,“那些发生在球场上的球员与裁判之间的争执,那些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主帅质疑,是让球迷情绪激动的原因。”《卫报》认为,要解决裁判的问题,首先需要职业球员和教练保持克制。

  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均没有职业裁判,换言之,裁判并非依附于足球产业为生。《卫报》由此提醒球员和教练:“裁判们可以甩手不干,他们仍能挣钱,但球员和教练如果毁了裁判,真正危害的是足球本身,还有他们自己。”

  记者 张斯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