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曾力保下高原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曾力保下高原主场
2009年04月02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3月,国际足联曾建议南美解放者杯、美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应该停止在2750米以上的高原赛场进行比赛,尤其是对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举行世界杯预选赛提出了质疑。然而,国际足联颁布的高原禁令一出,立即招致南美洲国家一阵口诛笔伐,马拉多纳更是将国际足联的这一举措称作是“疯子之举”。

  为了抗议国际足联的禁令,马拉多纳亲自登上高原,进行比赛,用实际行动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在2007年,马拉多纳还曾经公开对国际足联的这一举措进行了抨击。马拉多纳当时说,国际足联这样做是剥夺了拉巴斯(玻利维亚首度)享受主办比赛的权利,“这一切太恐怖了,”老马这样说道,“他们居然不让玻利维亚在自己的国家里举办比赛,他们疯了! ”

  马拉多纳的政治观点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很相似,他还是古巴领袖卡斯特罗的好友。对于国际足联的限高令,马拉多纳认为国际足联就是为了“将足球与玻利维亚划清界限,只是我们并不能改变版图。 ”

  此前,国际足联曾经根据下属的医学委员会建议,规定今后国际比赛不能在海拔超过2500米的高原进行。这遭到了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安第斯联盟国家的抗议,国际足联最终只能做出让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