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人如何变身电影人 坎通纳拍戏差点患精神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人如何变身电影人 坎通纳拍戏差点患精神病
2009年04月22日 09:2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埃里克·坎通纳,曾经的“老特拉福德国王”,这位被法国人视为“疯子”被英国人尊为“陛下”的前曼联队长,退役后在娱乐圈续写精彩人生。明日,他将以“电影人”的身份携亲自监制和主演的新片《寻找埃里克》参加戛纳电影节,准备角逐金棕榈奖(最佳影片)。

  一眨眼 足球人变电影人

  在足球场上,坎通纳是强者、是领袖、是国王,但在骨子里,他和许多法国人一样充满了浪漫情怀和文艺细胞。他热爱绘画、文学和电影。退役后,简单的沙滩足球或室内足球显然无法让坎通纳“过瘾”,于是他选择了法国人最钟爱的电影。

  其实在退役前,坎通纳就早有“触电”经历。1995年,坎通纳因飞踹水晶宫球迷被停赛8月。漫长的禁赛期让坎通纳百无聊奈,于是他就去了法国导演沙蒂里耶的电影《在原野撒野》跑龙套,过了把戏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1998年,他在电影《穆齐》中首度出任主角,虽口碑平平,但此后参演的《伊丽莎白女王》却大红大紫,不仅捧红了凯特·布兰切特和约瑟夫·费恩斯,饰演法国公使的坎通纳也以其精湛的演技征服了世界影迷。而此后的《贪吃鬼》更是帮助坎通纳彻底上位。由于入戏太深,坎通纳差点引发幽闭恐惧症。但其出色表现获得了影评人士一致好评,坎通纳已成功将自己在球场上的表演天赋扩大到银幕上,他已完全由一名足球人成功转型为电影人,至今保持着约每年产出一部影片的速度。

  一肩挑 身兼两职冲击金棕榈

  作为“曼联国王”,坎通纳习惯了老大的地位,他不喜欢在片场里被导演呼来喝去,在2001年参演《伟大人生》后自己当起了导演。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也从短片开始创作,其导演处女作默默无闻,但很快第二部短片《把你的爱带给我》就进入了2002年戛纳影展短片单元。

  去年,曾因执导《风吹麦浪》赢得金棕榈奖的英国著名导演肯·罗奇决定将坎通纳的传记片《寻找埃里克》搬上荧幕。该片讲述的是一名曼彻斯特邮差在离婚之后精神陷入崩溃边缘,进而在偶像坎通纳身上寻找慰藉的故事。肯·罗奇执导的这部影片大牌云集,英国著名演员马修·麦克诺提在剧中扮演邮差。而对于男一号,肯·罗奇左挑右选之下最后大胆决定,让坎通纳本色出演!而坎通纳同时还提出希望更进一步参与影片制作,肯·罗奇于是赏了坎通纳一个“联合监制”的职务。对此,坎通纳还不满足,“我希望下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时候是以导演的身份,就像肯·罗奇那样。”

  《寻找埃里克》将于明日正式参与角逐金棕榈奖提名,肯·罗奇希望该片能够再度为其赢得金棕榈奖,他对坎通纳的电影天赋赞不绝口,“很少有运动员能和坎通纳一样抓住观众的想象力。他是个天生的演员,带着一种天生的温暖感。在电影院里看他演的电影,自然而然,你就能从银幕上读懂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