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完全指责朱广沪是弱智举动
2007年07月20日 18:05 来源:新闻午报

  比赛的最后的一刻,中国的队员,一个,两个,接连静静地躺在场上,而场外的朱广沪,仿佛在参加一个“葬礼”。

  其实这就是一个“葬礼”,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前程死了,中国球迷刚燃起来的热情死了,当然,朱广沪的国足主帅的生涯也死了。

  或许,只有这后一个死亡,才是新生的希望。

  第三场比赛,三个定位球,0比3,中国队被打到小组第三,这一系列的“三”,重叠在一起,就是一个宿命。定位球为中国足球在亚洲的位置定了位,不是一流,不是二流,而是三流。

  不是球员的问题,如果要为他们定位,还是有几个人可以进入亚洲一流的阵营。但是我们在管理、指挥和决策上的不入流,最终让我们的一、二流球员打出了亚洲三流的水准。谁之过?地球人都知道。

  如果王栋的球进了?———

  那一边的伊朗不过打了个2比0,我们事先再乐观都不敢想的好比分,如果王栋的球进了,如果我们1比0保持到终场,我们就可以不回家,我们哪儿都不去,就留在马来西亚,等着二流的韩国拍马过来,然后一不注意干掉韩国,结束“恐韩症”,这个时候,朱广沪的声望达到顶点,继续带队打世界外围赛,最后,再次被南非拒之门外。

  除去最后一句,以上的文字都是空想。

  而正是因为最后一句,或许我们该庆幸这一次中国队的出局。毫无疑问,朱广沪出局了,但我依然认为:把所有的指责都抛给朱广沪是不公平的,而且是放过真正“犯罪嫌疑人”的弱智举动。该辞职的不仅仅是朱广沪,还应当有另外的人。只有另外的人辞职,中国足球才可能真正反思成功,否则,反思只是一次走过场。用朱广沪的离职“和完稀泥”,接下来,“外甥打灯笼———照旧!”

  崩溃了,却也解脱;但屡犯错误的决策者不“崩溃”,中国足球就不可能解脱,我们还将重复高开低走的轮回,先有希望,然后绝望。

  王栋那一个球,就差一张纸的高度,可惜啊朱广沪,“心比天高,命如纸薄”!但事实上,面对中国足球,真正心比天高命如纸薄的,却是中国球迷,可惜可叹可怜啊!

  明天要升起的,将会是一轮什么样的太阳呢?(白岩松)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学者刘江永与主持人白岩松将共谈眼中的中日关系
·白岩松专访渡边淳一 解密《失乐园》死亡结局
·网友自发央视一哥调查:白岩松当“老大”(图)
·白岩松向荧屏"开火" 尖锐批评娱乐化泛滥倾向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07亚洲杯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