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吉龙将接替谢亚龙? 未来中超联赛或自主经营

2008年09月01日 18:01 来源:新闻午报

  上周末,中超联赛也已经重新开打。经过了奥运会的惨败,中国足球还得继续往前走。不过,惨败之后,难道一切都还将按照以前的模式前行吗?答案是否定的。中国足球已经暗潮涌动了。□据《北京晚报》

  谢亚龙下课几成定局

  “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带中国足球了,我只希望你们能够吸取教训。”

  男足和女足先后被淘汰后,谢亚龙到底在做什么?回答是一次简短的总结,然后就是低调的回避。

  在女足失败后,8月16日,谢亚龙在香河召开了一次总结会。之后,他就回到北京,一直陪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21日,在集体观摩了奥运会女足决赛后,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都被拉到了九华山庄,22日召开了一天的联赛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谢亚龙并没有出现。会议由主管联赛的副主席南勇主持召开。在这个时候,谢亚龙的缺席让俱乐部老总们十分纳闷,因为在过去的几年谢亚龙参加了所有的联赛工作会议,并且都在会上做了发言。

  24日奥运会结束,在送走布拉特后,谢亚龙终于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他开始正常在足协大楼中上班,没有组织员工开会,只是在各部门谈一些业务上的事的时候插上几句话。

  如此的低调,谢亚龙其实对于自己的未来也非常不确定。在香河为女足开总结会的时候,他就说:“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带中国足球了,我只希望你们能够吸取教训。”显然,谢亚龙自己也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中超会有大动作

  “今后几年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大发展,变化会非常大,联赛会有一些大动作。”

  谢亚龙什么时候下课虽然还不得而知,但联赛已经重新启动。在中国国足和国奥队双双表现糟糕后,联赛的前景也让人担忧。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除了要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狠抓赛风赛纪外,明年的联赛会有大动作。

  在中国足协22日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南勇对国奥队的表现下了结论:输球输人。针对这种情况,南勇表示了对联赛一定程度的担忧。所以,他重点强调了联赛纪律,要求“俱乐部要抓好赛风赛纪,不能出现赛场违规违纪的行为,督促球员控制好情绪,绝不能发生造成恶劣影响的言行,否则中国足协将严惩不贷”。

  在强调完对联赛的要求后,南勇也谈到了中超联赛未来两三年的打算。他说:“今后几年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大发展,变化会非常大,联赛会有一些大动作。”尽管他没有提到“大动作”的具体内容,但是很多与会老总都在揣测,联赛会实行自主经营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此,南勇说:“等到年底联赛结束后,我们还要找个时间商量一下联赛的下一步工作,到时候还要大家抽几天时间来开会讨论。”

  变革令人期待

  “奥运会已经结束,中国足球必须回到联赛这个根本上,我们都希望联赛建设和俱乐部建设成为足协未来几年的重点发展内容。”

  谢亚龙已经开始低调回避,联赛也将有所改变,在经过了奥运会的足球惨败后,中国足球未来的变动确实是值得期待的。

  对于中国足球,更确切地说中国足协的改革已经是板上钉钉。因为奥运会上输球输人,总局对足协的不满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放出风来,崔大林就特别提到了“本届奥运会上国奥和女足的表现确实不能让国人满意,这在奥运会结束后必须好好总结”。

  从目前看,谢亚龙离任,由一个懂得足球的人来接任应该已经没有悬念。对此,人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推测,其中张吉龙成为了最多被提起的名字。张吉龙懂足球毋庸置疑,而且又是从足协调任奥组委的干部,重新回到足协也是符合“从哪儿来回哪儿去”总局安排奥运会抽调人员的第一原则。

  至于进一步的改革,也在酝酿中。在22日的联赛工作会议上,俱乐部老总们就提出了希望中国足协的政企职能分开。“现在中超联赛由足协来负责制订赛程赛制和具体规则,但是经营也是由足协主管的中超公司负责,这样的体制太不透明,也难以做到真正的公司化运作。”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