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来接替谢亚龙 选个懂行的首推当属张吉龙

2008年09月04日 17: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谁来接替谢亚龙,这恐怕是大家现在最关心的问题。虽然最终的人选要体育总局最后拍板,但是总还是有迹可寻。理清体育总局选人的思路,并掌握选人的程序,这样谢亚龙的继任人也就有眉目了。

  外行看来不行

  阎世铎和谢亚龙都是“空降兵”,那么接下来的继任者会不会也是“空降兵”呢?

  对于以前选择“空降兵”,体育总局是这样考虑的:“足球圈内干部虽然在业务上有专业性,但是难以跳出足球的范畴去考虑问题。我们选派足协官员时,首先考虑的是希望能够给足协带来新理念和发展思路的人。”

  阎世铎曾在政策法规司任职,他当时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为足球改革寻找政策和理论依据上,为完善足协的方案提供了很多法律、法规和制度上的条款,这也是总局最终选择他的理由。

  同样的理由也在谢亚龙身上发生过。谢亚龙一直对足球很关心,他曾写过一些关于足球的论文,其中最著名的一篇就是“孙悟空的知识产权属于谁”。

  选个懂行的

  前面两个算是关心足球的“空降兵”,但是效果证明不太好。因此,这次总局的思路可能将转向内部挖潜,选择一名真正懂足球的人。那么能够符合这个标准的人到底有几个呢?

  首推是张吉龙,许放之后和外界足球交往最多的人非张吉龙莫属。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成功,张吉龙的努力有目共睹。不过,张吉龙在脑血栓发作后身体欠佳。另外,虽然奥运会结束后张吉龙在奥组委的使命也结束了,但有消息称,张吉龙可能在亚奥理事会上继续担任职务,暂不回足协。

  次之则是内部挖潜,担任党委书记、足协副主席的南勇也是正局级,而且了解足球,在足球圈内经营多年,一些成绩和观点都受到了肯定。

  当然,也存在其他可能。据悉,总局也有动员优秀单项负责人到足协工作的念头。虽然此前并没有成功,但是这次,选个强硬的,懂体育竞技的人到足协做领导也是有可能的。

  考查将开始

  理清了体育总局选人思路,再看程序操作,从国家体委改成国家体育总局开始,干部的任免和考核都是按照“奥运周期”进行的。这意味着每四年奥运会结束之后,总局都将对各运动管理中心和干部进行考核和变更。此次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体育总局有大批干部增援到奥组委工作,所以此次总局人事调整的幅度将超过任何一次。不过即使如此,总局也已经开始进入总结表彰阶段,人事部门、组织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对干部进行评议。评议结束后,按照组织程序,人事调整也将开始。不过,如果按以往的时间看,司局级干部的调整,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但是,谢亚龙是不是要等到明年才走人可说不定,也不排除总局这次提前调整足协领导班子的可能。(李立)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