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骏:没说过吴金贵不好 不直接指挥申花只提建议

2008年09月08日 14:2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申花老板朱骏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无论是当初申花与联城的合并,还是后来“下放杜威”、乃至本赛季“封杀李玮峰”以及最近当球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时候,让吴金贵“下课”,朱骏都遭遇了或大或小的反对声。不过,正如朱骏在申花队歌《蓝色荣耀》中写的那样:“穿过荆棘满路”,然后“踏定前进的步伐”。

  在争议中,朱骏表现出来的是一种从不屈服于舆论的态度。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长达近一个小时的专访时,朱骏说:“我并不是一个盲目自信的人,我也会接受对方的想法,只要你的想法是有道理的,你的想法是对的。有段时间,有的报纸骂我骂得很厉害,那些报道我也会看啊!”

  “搞足球就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上周六申花与广州的比赛现场,在主席台上看球的朱骏,直到埃米尔·马丁内斯打入一球后,才稍稍放松了自己紧张的情绪,将整个身子倚靠在椅背上……

  这场比赛,因为他在周三晚上正式作出的更换主教练的决定,而变得意义不同一般。由于吴金贵下课时申花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2名,因此朱骏的这个换人决定,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理解。一旦这场比赛不能取得一个较好的结果,那么朱骏势必会被抓住攻击的把柄。“MAYBE(或许)!”面对“这场胜利是否是自己急需的一场胜利”的疑问,朱骏坦率地说。当然,他也强调说,他搞申花就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我在申花的队歌里就已经写了,路上有荆棘,路上有坎坷,但我们会踏定前进的步伐。”“搞足球,就是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就是要有一点将军的气概。当年,毛泽东在那种情况下,用小米加步枪战胜了蒋介石的飞机加大炮。现在,我们遇到的困难,总没有毛主席那么大吧!”朱骏侃侃而谈说。

  上周六的比赛,除了1:0的结果外,最让朱骏满意的是,队员们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前所未有的拼劲。“杜威到了酒店之后,都已经起不来了,真是已经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气。足球比赛有的时候就是战争,或者说要用战争的方法去对待。这场比赛,申花完全表现出来了一种战争的状态。”

  “我永远不会说吴金贵不好”

  在关于吴金贵下、贾秀全上的主帅更替通告中,朱骏颇费苦心地拟定了这样的口径: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由于长期带队征战中超,身体劳累,近期感到不适,身心难以承受中超联赛激烈、紧张的节奏。从保护吴金贵的角度考虑,俱乐部决定,同意让他休养。昨天,再次谈起这次主教练的变更,朱骏说:“我不是为了换人而换人,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我自己的原则的。我还可以告诉你,我永远不会去说吴金贵不好。这些,我都是为他考虑,我绝对不会断了他以后执教的道路。”

  至于让吴金贵下课的原因,朱骏说:“我给了金贵一个完整的备战期,还给了他15轮比赛,到我们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们跟陕西差了5分。这15轮比赛中,我们在客场只赢了北京一场球,对阵成都、辽宁、浙江这些比赛,我们都没有拿下来,而且有的还是我们先领先,最后被他们反超。”而朱骏自称自己是一个“为冠军而生,为冠军而战”的人,因而,在申花客场平绿城之后,朱骏作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绿城这场球,给了他们那么多机会,完全是应该拿下来的比赛。”

  至于更换吴金贵相关准备工作,朱骏从两个月前客场打完长春亚泰就开始进行了。“客场打亚泰前两三个小时,金贵来找我,说自己压力太大,要辞职。我当时给了他3句话,跟他说要对申花、对球迷以及对自己负责,不能当逃兵。后来,他收回了辞职请求,但是从那场比赛之后,我每次到比赛开始前三个小时就紧张,担心他又来找我,说要辞职。”

  “不要相信一个人可以包办一切”

  吴金贵下课后,有关“朱骏是一个太难合作的人”的说法,在圈子里流传得越来越广。有人甚至断言,贾秀全弄不好都无法执教到本赛季结束,因为贾秀全的性格有点刚烈。

  当晨报记者将外界这种尖锐的评价一一抛给朱骏后,朱骏只是淡淡地一笑,说:“贾秀全性格刚烈,我也是一个性格刚烈的人,但是两个刚烈的人,未必就不能合作。不要认为我是一个盲目的人,我也能接受外界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想法,只要你的想法是有道理的,是能够说服我的。如果你的想法是没有道理的,那么我肯定是不会理你的。”

  朱骏还说:“如果有个教练,整天拿着阿森纳的训练计划,说要怎么怎么样,但是从来没见将这些计划落实到训练之中,那肯定是不行的,我是不会相信的。”

  至于主教练在他这个团队中的作用,朱骏有着自己的定位。“主教练负责球队的技战术训练、比赛的指挥,领队负责队伍的思想工作,俱乐部抓队伍的凝聚力等。队员比赛打好了,给50万元作为奖金,这种事情肯定就只有老板来做,主教练是做不了的。所以不管哪个人当主教练,都不要有一个人包办一切的思想。如果有人说靠一个人可以,我愿意拿1000万元跟他赌。”

  当然,朱骏跟其他的老板不太一样,他也承认自己有时候会过问排兵布阵,不过他表示只限于给主教练提建议,并不会直接参与指挥。“当年乙级升甲级的时候,确实我是自己坐在教练席上直接指挥的,但是后来我都没有直接参与指挥,包括A3联赛,我是给予我的建议,最终由主教练来作决定。”

  当然,朱骏对于自己在足球方面的认识还是非常自信的,上周六的比赛,也似乎让他有了更多自信的资本。“我已经10次建议把马丁内斯推到前锋线上。昨天,他打前锋,效果确实不错,打进了关键一球……”说着说着,朱骏自己得意地笑了起来。(甘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