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半程大幕落下 陕西中新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2008年09月09日 14:0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在完成第九轮的补赛之后,中超联赛的半程大幕终于缓缓落下。陕西中新以34分稳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西北狼本赛季异军突起,以黑马的姿态夺得半程冠军。从历年联赛的记录来看,半程冠军当中有七成以上能够成为最后的赢家,比起竞争对手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陕西中新的夺冠形式一片大好。

  半程称王西北狼创造新纪录

  10胜4平1负积34分!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高的半程得分。此前保持这个纪录的是山东鲁能队,当时的山东鲁能拥有郑智、李金羽等黄金一代,他们在2006赛季半程取得33分,并最终夺得当年的联赛冠军。而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曾经在2001年和2005年取得过32分的半程得分。

  除了创造新半程得分纪录之外,陕西中新还在15轮的比赛中取胜10场,平了半程胜利场次最多的纪录。不过他们的胜率为66.7%,相比起2006年山东鲁能半程联赛14战10胜71.4%的胜率来说,陕西中新的攻击力并非最强。

  联赛半程过后,陕西中新也成为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第6个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此前大连、上海、深圳、山东和长春都曾经夺得过联赛的半程冠军。其中14年联赛当中,有10个半程冠军都夺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半程冠军最终夺冠的概率高达7成左右。而且从2004年开始,中超联赛还没有出现过半程冠军被意外拉下马的情况,因此陕西中新夺冠的前途一片光明。

  三强争锋申花鲁能要超黑马

  尽管半程冠军有高达7成的夺冠概率,但是这并不表示陕西中新冠军已经到手。因为积分榜上紧随黑马之后的,是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两支传统豪强。目前山东鲁能积32分,上海申花积31分,三强之间的差距不过一场比赛。鉴于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积分只有24分,因此他们基本上已经被排除在了夺冠军团之外,下半程联赛势必将是陕西、山东和上海三强争冠的舞台。

  在下半程联赛当中,陕西、山东和上海三强之间的交手将成为左右冠军归属的关键比赛,山东上海两强将携手追赶黑马陕西中新。 9月15日,下半程联赛首轮陕西将主场迎战鲁能,这场比赛将决定下半程开局领头羊的归属。 10月18日中超第22轮,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11月1日联赛第25轮陕西将迎战上海申花,从赛程来看,局势对于陕西中新更为有利一些,因为留给他们的两场大战都是主场,西北狼在前半程的7个主场当中取胜6场,主场优势明显,相信“魔鬼主场”会给他们的夺冠对手带来不少麻烦。(吴萍)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