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下课"实是足协清洗 望外界停止攻击国足

2008年09月11日 0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当“谢亚龙下课”的吼声在神州大地的足球场上无处不在时,谢亚龙不但没有“下课”,反而要“上课”了。不过,当人们得知谢亚龙即将前往国家行政学院上课的消息后,都相信,这就是谢亚龙下课的另类表现——

  上课是“软着陆”?

  坦白地说,自谢亚龙上任以来,中国足球的成绩就是一团糟。作为考核一个领导的硬性指标,很显然谢亚龙是不能达标的。虽然中国足球的确有很多根深蒂固的问题,但他干得不好仍是事实。

  奥运会之后,关于谢亚龙下课的呼声很高,面对外界如此大的压力,高层终于“坐不住”了,于是,谢亚龙接到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通知,要求他下周尽快到国家行政学院报到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学习。消息昨天被披露后,各方反应非常强烈,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样的做法是多少留点面子,也算是下课软着陆吧……”据悉,谢亚龙上周还一直在为自己“活动”和辩解,希望能够找到一些上层关系,让自己最终能够在足协留任或者晚点时间再走,但在接到这个通知以后,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已无力回天。

  据了解,谢亚龙这次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原本属于正常培训,但关键是这个时候让他离岗学习,表明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态度:把谢亚龙从速调离。“这样的培训,每个司局级干部都必须参加一次,这是国家的硬性规定。不过,目前的国家体育总局系统里,因为刚刚经历一届空前成功的奥运会,各运动管理中心的司局级领导干部都在忙于总结,他们将参加国家行政学院后几期学习班。但谢亚龙却被要求尽快放下手头工作,到国家行政学院报到,这应该是总局领导的苦心安排,先调离学习,等学习结束了再安排新的工作岗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昨天分析道。

  因此,大多数人认为,这是谢亚龙走人的信号。昨天曾经与足协合作紧密的国内体育专业报纸大篇幅“倒谢”,甚至在所属网站开始万人签名“谢亚龙下课”,多多少少也能看出谢亚龙下课成为定局的一些端倪。

  下课“清洗”开始?

  有人还分析道:“谢亚龙是早就注定要离岗的,作为足球管理中心一把手,他必须为足球项目在北京奥运会的失败承担责任。只不过,原以为总局动手不会这么快,他基本上还可以在足协待到国庆节前后,但现在一纸通知把谢亚龙调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可以肯定的是,3个月学习结束,等待他的绝对不可能是再回足球管理中心。”

  体育专业报纸重磅“倒谢”,还“挖掘”出更深层次的含义:安排谢亚龙去学习有可能是足协“清洗”工作的第一步。对于足协即将大规模人事变动的说法,有人分析,现在将谢亚龙调离公众视线,就是为了暂时平息和缓解外界对中国足球的不满,“虽然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失利了,但中国足球不可能不搞了。可在目前情况下,工作根本就没法开展。所以,让谢亚龙去学习,就是希望外界可以停止对其谩骂与攻击,让中国足球喘口气,这也便于后面的人可以继续展开工作。”因此,缓和之后足协将继续调整班子。

  据了解,高层在这次中国足球全面溃败之后,不会再像四年前那样,只“空降”一个谢亚龙取代阎世铎,其他足协领导人按兵不动,而是希望对整个足协领导班子进行大换血。所以,谢亚龙离开仅仅是第一步。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国足协某位官员,他对目前的情况表示自己不好表态,这样的姿态也反映出足协目前内部紧张的状态。

  尽管“上课”的谢亚龙不必再到足协上班,但作为东亚足球联盟轮值主席的谢亚龙,月底还将代表中国足协前往东京出席年会,并交出轮值主席一职,这很可能是谢亚龙任内最后一次外事出访活动。(方珲)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