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队走了“大头”吃苦头 没了金贵不再“贵”

2008年09月16日 14: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鹏城球迷已经太久没有品尝过胜利后的狂妄,尤其,当脚下踩着的是豪门申花,他们可以更加纵情放肆。面对中超“副班长”,志在夺冠的申花两球完败,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想起一首老歌。它的歌名,叫《相见不如怀念》。

  如果有大头……

  中秋之夜,碰到一位深圳的同行跟我打赌:“别看我们现在垫底,申花明天还是赢不了。”理由是:“你们的大头终于不在了。”

  数据,最有说服力。从2006年到2007年,申花跟深圳4次交手,3胜1负共进6球,这其中,身为中后卫的李玮峰,居然一人进了仨。

  昨天果不其然,失去李玮峰这个“深圳克星”,申花从场面到结果都变得一塌糊涂——后面守不住,前面进不了……

  没有大头镇守,约翰森这个本不入流的安哥拉籍瘦黑中锋,俨然活生生变成了篮球场上的空霸奥尼尔,头顶脚踢连进两球,好一个威风凛凛;没有大头冲锋,替补他的中卫徐洋上半场在小禁区内接应一次位置好得不能再好的角球,居然能把球顶飞。一幕幕,总让人不由自主地遐想:如果李玮峰在……

  如果是金贵……

  早在吴金贵火线下岗之时,一位圈内人士也曾跟记者打过赌。他说:“看着吧,吴金贵留下的老本,最多够申花吃3场。”仅仅到第二场,申花就开始原形毕露。

  输给垫底的副班长,本已让人意外;如此窝囊地输,则更是令人吃惊。比较一下两队的人员阵容,差距不止一两个档次,一边是豪华奢侈的国字号,一边是少不更事的小年轻,前者却完全被后者压制和戏耍。

  除了混乱,还是混乱;除了无序,还是无序,这就是昨晚的申花。负责任地说,除了姜坤的两脚任意球还有点威胁,申花整场几无一次像样的攻势,几无一脚像样的射门。

  吴金贵时代,也有过赢不下弱队的案例,但与昨晚的申花不同,那时至少能在门前制造无数次进球良机,只可惜被一一浪费。到现在,却是连一点机会都没有,输得毫无脾气。此前流畅的地面一脚传接球不见了,禁区前眼花缭乱的配合也飞走了,队员告诉记者的是:“我们现在根本不练这个!”连上郜林式的扭转劣势的神奇换人,也没有了!

  申花高层之所以拿下吴金贵换上贾秀全,宣称的目的之一就是“解决打弱队不胜”,现在看来,他们失算了。昨夜,本该是申花超陕西、赶山东的天赐良机,却被白白浪费。4分的差距意味着,哪怕山东队在上海输一场也无所谓。现在,夺冠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申花手中。

  (关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