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主帅带队逼平辽足 唐尧东:不想看这支队掉级

2008年09月24日 14:5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2时20分,唐尧东率领河南建业队登上了飞往郑州的航班。从上周五到本周一,在沈阳的四天时间里,唐尧东只在辽豫之战后回到沈阳的家中停留了短短三个小时。去年还是辽足主帅,如今唐尧东已正式挂帅河南建业,也正式凭借上周日客场逼平老东家辽足,唐尧东被建业俱乐部扶正。临行前,唐尧东送上了他的祝福:“不想看到辽足掉级。 ”

  “打辽足不用看录像”

  记者:这次回到沈阳,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唐尧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很感慨,心情也很复杂,我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这次以客队身份回到家乡打比赛,对手还是辽足,那种感觉没法形容。

  记者:回到前晚的比赛,对于平局,你感觉满意吗?

  唐尧东: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客观来说,辽足的整体实力要高于建业队,去年我带队时,对建业队一胜一平。但现在的辽足和去年相比似乎少了一些什么,这不是某个人能决定的。

  记者:外界都说建业客场打平辽宁,你的功劳最大。

  唐尧东:我并不否认,我对辽足太熟悉了,每个队员怎么拿球,怎么做动作,我不用看录像就知道。辽足还是这班人马,所以,在布置战术时,我们绝对是有备而战。但最终的结果平局,这还要归功于全队,足球场上,一个人力量再大也是非常有限的。

  “感谢球迷没骂我”

  记者:比赛之前,我们注意到你一直都没有出场,直到比赛即将开始你才从休息室走出来,你是在研究战术吗?

  唐尧东:其实,我赛前没出来,并不是在研究对策,主要是为了避嫌,我不想跟辽足队员、教练见面,毕竟过去在辽足呆的时间太长,如果接触多了怕有一些不好的影响。我还可以和你透露一个细节,体育场的看台上还来了我的一些朋友,他们看到场地里有球迷打出了条幅,“老唐你在他乡还好吗”,我现在是以客队教练身份出现的,如果太张扬就喧宾夺主了。

  记者:比赛由始至终,球迷始终没有骂过你,此前回沈阳的辽籍球员没少挨骂。

  唐尧东:从这一点,我非常感激辽沈球迷对我的礼遇,说实话,回沈阳比赛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很欣慰,球迷还能记得我。

  记者:赛后,建业俱乐部正式宣布你被扶正,打辽足拿分后被扶正,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吗?

  唐尧东:这场球平了,我觉得相当于河南赢了,毕竟此前我们3连败,这又是我出任执行教练的第一场比赛。赛后,我们的总经理杨楠找我谈了话,说把我扶正了,其实对我来说,执行主教练或者主教练都一样,我都会努力地去工作。这场球对我们河南来说是个很好的结果,但对辽足来说却很不好。没办法,我在这个位置就要干自己的活。

  “相信辽足保级成功”

  记者:你觉得辽足的问题出在哪里呢,为什么会落到今天的这个地步呢?

  唐尧东:辽足应该说教练是好教练,队员也是好队员,走到今天并不是某个具体的原因造成的,现在去探究这个也没有意义了。辽足打成这样我很揪心,但我现在更关心的是河南队,下场球回主场我要争取拿一场胜利。

  记者:回沈阳来一定很多朋友跟你联系吧,包括辽足的一些教练、队员什么的?

  唐尧东:赛后不少人打电话,基本都是朋友祝福我的,如果在平时我会更高兴,但今天这个时候我很心酸,毕竟我面对的是辽宁,我几十年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这支球队,我不想看到辽足降级,但我现在能做的就只是祝福辽足好运了。

  (姚国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