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开房门”爆炒有玄机 鲁能俱乐部“喊冤”

2008年09月24日 15:1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惨败后,国奥队的“开房门”事件就曾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就在此事近来逐渐偃旗息鼓时,上海媒体突然又开始爆炒“开房门”,矛头直指泰山队两名主力韩鹏和周海滨。昨天,鲁能俱乐部对外否认传言,称泰山队并没有人卷入“开房门”事件。事情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开房门”事件何以再次成为热点?

  缘起:国奥惨败抖出丑事

  “开房门”事件最早被曝光是在奥运会期间,当时国内某网站刊登文章,称一名出租车司机看到韩鹏与女友开房间,韩鹏对此否认,并要采用法律手段讨回公道,该网站公开向韩鹏道歉,此事不了了之。此后,有网友发帖,称有国奥队员开房的证据,是一张几名国奥队员与几名女子的照片,但该照片上并无亲昵举动,于是也很快无人再提。而在奥运会后,在国奥的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突然发难,表示有队员在奥运会期间私自离开驻地,与女友在外开房间,连外出和回归的时间都说得很清楚,“不到半个小时”,一时间,“开房门”事件再成热点,而且被网友恶搞,“洗澡”等词汇一度成为网民的流行语。

  此后,“开房门”事件逐渐无人再提,就在这个时候,上海媒体近日突然再次爆炒此事,撰文分析,此前的种种证据表明,“开房门”事件的主角就是韩鹏和周海滨,并且采访了目前负责中国足协事务的副主席南勇,南勇表态“绝不姑息养奸”,至此,“开房门”事件似乎真相大白,于是再次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表态:球员喊冤鲁能否认

  最新版本的“开房门”事件中,韩鹏和周海滨成为众矢之的,两人对此都感到有些无奈,纷纷表示自己“冤枉”。韩鹏透露,当时家人和女友到沈阳来看望自己,于是他就跟教练组请假之后,去外面看望女友,总共在一起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离开了。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外界将他会见女友渲染成“开

  类似“开房门”这样活色生香的标题,的确很容易引起外界的无限遐想,而当事件的主角是本来就名声不怎么好的足球运动员,更是让人恨不得用显微镜来进行观察——— 是谁去开房的?据说只开了半个小时?那他们能做什么呢?

  这样的八卦问题太多,已经超过了纪律范畴,与爱国心之类显然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能说“开房门”事件的各个元素太符合人们的八卦猎奇心理:球员、美女、开房……前两天我在玩开心网的时候,甚至看到过类似的投票,在网上异常热门,当然,得票最多的选项都只与恶搞有关,开心娱乐者众多,鲜见义愤填膺者。显然,“开房门”事件爆炒了一个多月后,即使愤青也很难再保持长久的愤怒的,不如娱乐一把,哈哈一笑了之。

  直到现在,除了当事人,很难有人说清楚事情的真想。事实上,开房本身并无问题,奥运会上,许多奥运冠军的亲友团都成为赛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开房探亲也属正常,只不过,关联到中国男足,关联到丢尽了颜面的国奥,事情就容易往色情方面发展,说到底一句话,谁让国奥在奥运会上输球又输人呢?看看国内外关于开房的报道,哪一次不是在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被捅出来的?从捷克到巴西,从英格兰到荷兰,开房处处有,只怪输球多,赢球开房就没人会去计较什么了,输球开房就是天大的罪过了。

  怨天怨地不如怨自己,“开房门”事件不管谁是主角,要怪只能怪处在这个大环境中。墙倒众人推,中国男足的负面新闻太多,以至于一有个丑闻就百口莫辩,很少有人想到事件背后的反常行为,比如南勇为何要在奥运会后主动揭丑,再比如上海媒体为何爱炒冷饭,反复推测“开房门”事件的主角。有人大喊冤,有人偷着乐,有人看热闹,娱乐就好,较真就有点跟自己过不去了。

  玄机:“开房门”幕后有黑手

  “开房门”事件从最初的外界猜测到成为事实,主要是因为南勇在国奥总结大会上的爆料,否则此事只能停留在传言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在奥运会期间,南勇一直负责中国女足,对国奥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负责国奥的是谢亚龙,后者显然更有发言权。为什么南勇一反常态主动爆料?足协人士分析,此事与足协领导之间的明争暗斗有关。国奥总结大会时,谢亚龙已成外界的众矢之的,而南勇是接任足协掌门的热门人选,在这个时候自爆家丑,一方面可以树立自己的铁腕形象,另一方面可以起到墙倒众人推的作用,让谢亚龙继续成为外界的靶子。

  而近来上海媒体爆炒“开房门”事件,同样令人生疑,并不仅仅是因为“开房门”事件此前已逐渐淡出公众视线,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出新的证据来还原事实真相,依然是通过猜测认为韩鹏和周海滨是“开房门”的主角。鲁能俱乐部的那句表态,“每到夺冠关键时刻都会有场外话题出现”,让人不得不怀疑上海媒体爆炒此事的动机——— 眼看着泰山夺冠的优势越来越大,同样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前景不妙,在这个时候,通过爆炒“开房门”来动摇泰山队的军心,应该是一个合理的解释。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