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路易斯谈解禁:儿子给我动力 有信心重夺射手王

2008年09月25日 10:19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6个进球,在中超射手榜排在并列第5位,距离目前的射手王奥利萨德贝有3个球的差距。在联赛过半的情况下,这样的数据并不算出色,不过如果知道这是在被禁赛8场的情况下交出的成绩单,就足以让人惊叹这名射手的高效,他就是本轮结束球监的天津泰达队射手路易斯。奥利萨德贝虽然势头强劲,不过在路易斯看来并非不能追赶上,如果他真的能够成为本赛季射手王的话,那么这样的奇迹绝对算是空前绝后了。

  经过3个月的等待,禁赛8轮的路易斯终于可以在本轮联赛中重返赛场,在描述此时的心情时,平常不苟言笑的巴西人脸上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快报:禁赛已经结束了,说说你现在的心情?路易斯:很兴奋,我就像个小孩儿那样高兴。应该说,这段时间是很漫长的,我不得不放弃了球场上的很多东西,现在好了,我终于能够上场了。

  快报:那以前有过这种超长禁赛的经历吗?路易斯:没有,绝对是第一次!我不是那种情绪急躁的人,但真没想到会在中国的联赛中出现这样的事情,抱歉的同时也感到非常遗憾。

  快报:这次禁赛是不是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路易斯:首先我承认那场比赛我确实犯了错误。赛后我非常后悔,如果比赛能重新来过,我保证不会有那样的事情。甚至我的儿子曾经问我,怎么会这样?我和他说,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了,这些都已经过去,我现在不想再提了。

  快报:那这段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路易斯: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几场球,我儿子都到现场来了,他给了我在球场上重新证明自己的动力。当然还有俱乐部领导、教练和队友,他们在这段时间对我非常照顾,我非常感谢他们。

  3个月没有参加比赛,尽快找回比赛状态或许是路易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不过,这位巴西队员十分自信,他认为自己不出3轮,就可以完全进入角色。

  快报:8场比赛没有踢,在场下看比赛时,你心里是不是很着急?路易斯:是的,非常着急,一直盼着禁赛期早点过去,这段时间不能对球队有所帮助,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快报:看到你上轮已经坐到替补席了,是不是有些急不可待?路易斯:是呀,上轮看到队友王霄可以踢比赛了,我就感觉到我的禁赛期要过去了,所以坐在替补席看球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

  快报:你现在的状态调整得怎么样?路易斯:目前的体能状况没有问题,因为平常训练一直在保持,体重没有增加也没有伤病,我自身准备还是不错的。不过,现在需要的是适应比赛节奏以及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这些东西需要通过比赛来寻找。

  快报:那你觉得复出后能够马上把最佳状态拿出来吗?路易斯:我觉得我复出后,第一场比赛就可以登场。上半时应该没问题,下半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等到我第二场、第三场比赛时,我就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我对自己有信心。

  快报:今天训练主力进行放松,你和替补队员一起进行技术和体能训练,这是出于什么安排?路易斯:我的体能还需要进行一些准备,教练也是为了让我赶快调整状态和储备体能,好在比赛前做好准备。

  快报:那是不是你肯定能在本场比赛复出了?路易斯:要听教练安排。

  禁赛前路易斯排名联赛射手榜首位,8轮禁赛之后,路易斯排名并列第五,与奥利萨德贝有3个球的差距,巴西人复出后最大的愿望就是超过竞争对手,重夺射手王。

  快报:你在停赛前是球队第一射手也是联赛的第一射手,大家对你有很大期待,你现在感受到进球的压力了吗?路易斯:全队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外界压力我觉得不是问题。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胜利。

  快报:目前联赛射手王是奥利萨德贝,他打进9个球,后面还有13场比赛,你觉得你有机会超过他吗?路易斯:如果说愿望的话,那么就是能够多进球,有的球员能在一个赛季中打进15个球以上,我也一样能做到。所以我有信心重新夺回射手榜第一的位置,我希望超过奥利萨德贝。如果这种情况不能实现的话,那我也要力争为球队多进一些球。

  快报:这个赛季你已经有过梅开二度的表现,那是不是期待一场有更多进球的比赛?路易斯:当然,帽子戏法是所有射手追逐的目标,要是一场比赛可以打进3个球,那我不是就能追上第一射手了吗(笑)?

  快报:这轮比赛的对手是深圳队,实力并不是很强大,那你对复出后第一场比赛有什么期待?路易斯:最大的愿望当然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要有进球就更好了。(本报记者 李航 申炜)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