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佳一的尴尬科特布斯之旅:两年来从未成为主力

2008年09月26日 17:1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失败的科特布斯之旅 

  尴尬数据:两年来从未成为主力 

  邵佳一加盟科特布斯队已经有两个赛季的时间了,但他在这两年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感到满意。在他为科特布斯队出场的44场(43场联赛、1场杯赛)正式比赛中,有32次是替补上场。对于志在争取主力位置的邵佳一来说,他完全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这44场正式比赛中,身为一名攻击型中场的邵佳一仅仅收获了2个进球和3次助攻。而且在科特布斯队艰难保级的上个赛季,14次出场的邵佳一竟然没有任何贡献。这样的尴尬数据在重视数据统计的德甲,是绝对无法让教练、球队和球迷感到满意的。 

  转会传闻:一直处在被清洗边缘 

  早在今年6月,科特布斯俱乐部经理海德里希曾经表达了希望部分球员离队的想法,并明确提到了邵佳一的名字,他说:“我认为,包括邵佳一在内的一些球员中肯定有人将要离开科特布斯队。虽然他们都不错,但我无法想象他们之中会有人愿意坐在替补席或是观众席上。”在此后的近两个月的备战期内,海德里希不止一次提到科特布斯队希望邵佳一能够转会。“如果哪支俱乐部希望得到邵佳一,而且能够支付适当的转会费的话,科特布斯不会对他的转会制造任何阻力。”尽管在此期间曾经有德乙俱乐部和科特布斯队接洽,表示希望引进邵佳一,但由于双方无法在转会费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加上邵佳一本人不愿意去德乙踢球,最终邵佳一还是留在了科特布斯队,开始备战新赛季。 

  伤病困扰:新赛季出场次数为零 

  尽管没有像某些球员一样在新赛季开始前就被扫地出门,但这对于邵佳一来说并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他,连续错过了新赛季开始前的多场热身赛。虽然赶在新赛季开始前,邵佳一从伤病中恢复了过来,但他已经连替补的资格都失去了。在连续4轮联赛无缘18人大名单后,科特布斯队主教练甚至向邵佳一下了逐客令:“我们希望邵佳一尽快找到新东家。”更倒霉的是,在第五轮联赛开始前,邵佳一再次在训练中膝盖受伤,又一次失去了出场的可能。 

  邵氏命运大猜想 

  由于已经不大可能在科特布斯咸鱼翻身,因此在还有半年就成为自由球员的情况下,现在的邵佳一有三种选择。 

  第一种选择是被租借到德乙或者奥地利、荷兰的一支中下游球队去消化完自己的半年合同,再重新寻找新的球队,继续自己的留洋之旅,这对于邵佳一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但实现起来有很大的难度。 

  第二种选择是继续留在科特布斯随队训练,直到本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人,然后自主选择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接洽。不过,仅仅依靠训练来保持状态,对于邵佳一来说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第三种选择就是回国效力。在还剩半年合同的情况下,科特布斯队对租借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估计要价不会超过5万欧元(50万人民币)。这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并不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相信现在的邵佳一应该明白,自己和科特布斯的缘分已经走到头了。

  (万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