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退出辽宁迎客场首胜 关键时刻受运气垂青

2008年10月06日 14:2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比赛中,辽足在客场2比1战胜广州,在取得球队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后成功超越深圳,排名上升到联赛第14名。

  这样,在武汉宣布退出后,辽足在最近两轮比赛豪取6分,一度悲观的保级前景重显曙光。因此在赛后,辽足副总经理隋岩承认,武汉的退赛对辽足并不单纯是个坏消息,而是既有利也有弊。

  关键时刻受运气垂青

  瓢泼的大雨,为辽足客场与广州的比赛增加了更多的变数。

  对于广州这样一支技术出色、以快速反击为主的球队来说,湿滑的场地让他们的特长无从发挥。有老天爷的帮忙,因此虽然是在客场比赛,辽宁队还是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辽足的好运气不止于此,辽足的两个进球也最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好运气,第8分钟杨旭的头球顶在对方后卫的身上变向,被格里菲斯铲进球门;第80分钟,罗曼倒在地上还能将球打进对方大门的死角;当然还有小将张鹭在第55分钟扑出来的一个点球。

  由于受到中国足协处罚,因此辽足主教练马林是坐在看台上通过对讲机指挥了全场比赛,在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的同时,马林笑着告诉记者,辽足能赢得这场比赛运气无疑也很关键。而在此之前,辽足往往能够在比赛中创造很多的进攻机会,却总是不能转化成进球。“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只要努力了,运气总是会垂青你。”马林说。

  武汉退出有利有弊

  在武汉退出后,辽足在近两轮比赛连得6分,联赛排名暂时上升到第14位。针对此前有消息称辽足也有意退出一说,辽足副总经理隋岩给予了否认:“对于足协的决定,我们服从,俱乐部也没有退出的意思,我想是有人曲解了我的话。”

  而对于武汉的退出,隋岩也认为对辽足来说也是有利有弊。隋岩说:“弊处是,许多上半个赛季没有赢武汉的球队,都可以多拿分了,比如我们的竞争对手深圳就多了2分,而上半赛季我们惟一赢的一场比赛就是打武汉,别人涨分我们不变,当然我们不合算。有利的是,武汉退赛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我们相应地保级希望就增加了。但是无论是有利还是有弊,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打好,这样辽足才能把命运最终掌握在自己手里。”

  (高寒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