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7场比赛亮出31张牌 足球场或成“武斗大会”

2008年10月06日 16: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自从武汉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中超的焦点就脱离了比赛本身而转移到球场暴力等其他因素上———球员在场上频频动粗,涉黄染红成了“时尚”,中超大有变成武斗场代名词的趋势。

  昨天结束的七场比赛,裁判共出示28张黄牌和3张红牌,数量之多令人瞠目。广药中一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双方共有7人得到黄牌,深圳与青岛之战也有5黄1红。此外,天津对长沙、北京对陕西都出现球员之间相互动粗、影响比赛的情况,这说明惨烈的保级之战和争冠之战已经开始,但也是球员技术水平低下、竞技心态浮躁的表现。最让人不解的是,北京与陕西一战,竟然重演北京主场与武汉之战的一幕———第66分钟,北京队杨璞在对方禁区右侧摔倒,陕西外援夏伊德当时骑在杨璞身上,夏伊德有意无意地从杨璞头上跨过,并踢到了杨璞的头。杨璞起身后二话不说就推倒了夏伊德,两人差点上演全武行,结果双双被红牌罚出。类似这样的动粗镜头,在本轮还有不少。

  球场外,球员们也没闲着。已经退出中超的武汉队还来不及处理后事,就在前天传出队长郑斌外出喝酒被打的传闻。其他俱乐部也不甘落后,尽管武汉俱乐部可能被处以取消注册资格并罚30万元的重罚,但这并没有吓住其他俱乐部。北京国安、长沙金德等俱乐部也加入威逼行列,声称自己是受害者,中国足协在场上的判罚屡屡对己方不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长沙金德老总金焱只说了一句话:“我没什么可说的,中国足球的现状就这样了。”此话一出,引发了下面记者的一阵骚动,有记者让金焱具体解释一下他的话是什么意思。金焱却表示“如果我说太多就会遭到足协处罚,你这是挖陷阱害我。你们记者心里明白就好了,不用我说出来。”

  中国足球就这样了———场上暴力、场外武斗、俱乐部“起义”,一地鸡毛。(林本剑)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