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保级主动权”能握多久?队员不能再伤停

2008年10月07日 15: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前晚,就在辽足客场2:1战胜广药中一队之后的4个小时,中超的另一赛场传来了好消息:深圳队主场最后时刻被青岛中能队逼平,这场平局得以让辽足以1分的优势力压深圳队位居倒数第三位,保级的命运暂时掌握在了自己手中。面对本赛季余下的10场恶战,辽足不能出现丝毫的错误,否则降级厄运可能随时降临。

  人员“11条枪”不能再伤停

  到上周日为止,本赛季中超已经打完了前20轮比赛,整个中超赛程走完了三分之二。翻开本赛季揭幕战到上周日客场与广药中一队的首发阵容,辽足几乎都是由一成不变的11人在打比赛,因为现有替补阵容不足以当大任。唯一不同的是,目前的阵容中多了萨沙、罗曼、王亮,而上半赛季担任主力的杰弗森、杨善平都因为伤病至今高挂免战牌。人员吃紧一直是本赛季辽足面临的难题,这已经成为辽足保级过程中的一大隐患。

  以辽足主场2:4被山东鲁能队逆转为例,当时主力中卫罗曼停赛,顶替后者的年轻小将吴高俊很难在保级的关键战中担任如此重要角色,这也是辽足被对手逆转的一个主因。上周日比赛,与肇俊哲搭档的主力后腰戴琳又吃到一张黄牌,下一轮客场与西安国际队的比赛,戴琳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放眼余下的十场比赛,这将是一场周期短但却是极其艰苦的消耗战,辽足保级还要指望这些主力队员,他们不能受伤,更不能因为非技术性原因红黄牌停赛,如何保护好这些主力队员,将是辽足教练组面临的一大课题。

  俱乐部后勤补给至关重要

  连续与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两个主场遭遇裁判争议判罚,这让辽足忍无可忍,当2:4主场被山东鲁能队逆转后,马林赛后的表态影射出了对裁判的不满,最终招来了中国足协停赛三场的处罚。其实,无论在辽足保级还是寻求更高名次的比赛中,裁判因素一直都是辽足备感头疼的问题。

  上周日客场与广药中一队的比赛,辽足内部对裁判的不满渐渐平息——并不是因为赢下了这场关键的保级战,而是辽足上下均表示当值主裁判做到了公平公正执法。实际上,无论是主场吃裁判亏还是客场遭受不公平待遇,这并不是辽足一家俱乐部面临的问题,如何为自己寻求一个良好的环境在余下的十场比赛中排除干扰,这才是辽足俱乐部所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保级不仅是球队实力的对比,更是俱乐部财力的大比拼。辽足保级已经到了危险时刻,要想成功上岸,辽足俱乐部在关键时刻的投入就显得至关重要。

  对手10·22打深圳成分水岭

  目前的积分榜上,辽足位列中超第14名,能够反超深圳队,辽足在很大程度上还要感谢青岛中能队,正是后者在上周日晚比赛的最后关头打入扳平一球,不仅让自己从深圳全身而退,客观上也帮助辽足拖住了深圳队。但这样的“好事”今后还能否光临辽足谁都不敢指望。

  中超联赛第20轮过后,深圳队以17分排在辽足身后列中超倒数第二,但因为武汉队的退赛,联赛下半程深圳队在武汉队身上获得的三分还没有加上,实际上三分在握的深圳队已经拿到了20分,辽足为18分。

  除了武汉队自动获得一个降级名额,另外一个降级名额极有可能从辽足和深圳队身上产生。因此,辽足保级道路上的最大对手就是深圳队,本月22日,辽足将在主场与深圳队进行一场正面交锋,这将成为辽足保级能否占据主动的一个分水岭。

  (姚国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