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队退出解析:足协给湖北足球留复活生机?

2008年10月07日 17: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原定的处罚决定并没有如期而至,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四点处理原则,字里行间,实际上留给了湖北足球一线复活的生机。

  在对武汉队退赛的定性上,国家体育总局特别提到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并认为光谷的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此外,还特别强调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在武汉俱乐部正式作出退赛的决定前,曾经召开一个股东大会,作为大股东的光谷公司决意退出,而第二股东省足协投了反对票,第三股东的武汉市足协投了弃权票。在谈到为何会投反对票时,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说,“我们是希望为湖北足球保留一个火种。”因为势单声弱,省足协的这张反对票,并没能阻止武汉俱乐部作出退赛的决定,但他们却一直都没能放弃保“壳”的努力。

  保“壳”,即保住武汉队的参赛资格,而要保住参赛资格,需要一个必要的条件,那就是足协将此次退赛,界定为仅仅是作为大股东的光谷公司的退出,而非武汉俱乐部的退出。这样,作为小股东的省足协就有了将球队“托管”的可能。

  在中国足坛,“托管”并非新鲜事,四川、广州、辽宁等队伍都曾先后因为投资人的退出,而被当地体育局临时“托管”过。

  2004年发生在辽足身上的“托管”事件就与武汉队身上发生的情形极为相近,当时,作为辽足第一大股东的张曙光和另六家代表一起宣布退出中超。中国足协当时同意辽足由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托管”,其理由是:该学院是俱乐部的股东之一,他们并未同意退出。

  不过要实现“托管”,仅仅足协在政策上的界定还远远不够。在作出退赛决定前,省足协在投反对票时就提出过一个“托管”的方案,但因为无钱补偿大股东,最终只能是纸上谈兵。

  此外,到现在为止,作为大股东,武汉光谷对当初的这一“托管”方案,仍然没有半点兴趣,“要想保壳,我们为什么要退赛呢?!”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如是说。

  要实现“托管”,省足协不仅要转变大股东的想法,并且还要拿出真金白银。当年四川冠城被“托管”时,四川体育局就是在支付给了实德方面650万元才实现“托管”的。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