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群任川足总帅"大赦"球员 称管理球队要靠自觉

2008年10月08日 09: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成都的天气突然转凉,首执教鞭的魏群换上一件崭新的川足外套,准时出现在了省运动技术学院的操场上。昨日的训练场上,四名被两停的队员已经回到了队伍中,魏群和上任头天一样进行身体素质训练,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并未过多发表意见。训练结束后,魏大侠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带队的想法。

  谈形势再拿9分保级

  就在魏群上任当天,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的安徽九方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放弃冲超,最后几场比赛将锻炼新人。记者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魏群,他听后不禁笑了起来:“那太好了,我们正好有一场对安徽的比赛,原来认为是一场硬仗,现在看来这3分很有希望嘛。”

  随后,魏群和记者一起分析了最后五个对手。除安徽外,上海东亚、南京有有、烟台毅腾和延边都排名中游,最多也只比川足多赢两场球,可以算是同一个档次的球队。其中烟台在下半赛季弃用外援后,实力不济,成绩明显下滑,而最后一轮的对手延边也可能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练兵,这两场川足的赢面很大。垫底的北京宏登虽然比川足少赛两场,但还剩三场恶战,一场是与北京理工的保级德比,之后还将先后与两支冲超热门重庆力帆和八一南昌过招。

  在一番详细对比后,魏群大胆预测了保级需要的分数:“拿到9分,我觉得我们就能保级了。虽然看似有3场比赛相对容易,但我最看重周末与上海东亚一战,这是我执教的处子战,我希望用胜利让大家找回自信。”

  谈管理球员要靠自觉

  对于四名被两停的队员,为何已归队训练,魏群说:“他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决心改正,我给他们这个机会。都是年轻人嘛,谁能不犯错呢?作为教练,不能一棒子打死了,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至于他们能否参加本轮比赛,魏群表示,所有人都要看状态来定,没有谁是绝对的主力。

  “魏群当主教练,他怎么管理球员?”这是不少球迷在得知川足换帅后最担心的,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昔日桀骜不驯的魏大侠。魏群说:“我们那个时代和现在完全不一样,那会儿是保姆式的管理,年轻人都有逆反心理,就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川足现在的管理是开放式的,没有太多干涉球员的私生活,全靠他们的自觉性。自己不严格自律,训练时状态肯定不好,打不了比赛,吃亏的还是自己。”魏群还透露,俱乐部明年计划尝试走训制,希望把更职业的元素引入到四川足球。

  最后,谈及战术风格,魏群肯定了前任孙博伟的贡献:“小伟基本上把这支队伍打造成型了,我刚接手,不会去进行太多的改变,肯定会沿用很多以前的打法。当前的任务是保级,等球队完成目标了,趁冬训再来树立一个自己的风格也不迟啊。”(徐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