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光谷回应足协处罚:若球员零身价转会就上法庭

2008年10月09日 08: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光谷俱乐部副总、新闻发言人揭长春代表光谷俱乐部针对足协的处罚进行了官方表态,揭长春表示,光谷俱乐部会做好善后工作,确保球队不解散、训练不中断,随后俱乐部还会组织球队去参加高校以及企业比赛。

  对于此次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的是非曲直,揭长春表示,社会自有评说,历史自有公论,但俱乐部还是要澄清几个问题。首先,关于中国足协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光谷俱乐部是坚决拥护的,这与光谷俱乐部一贯提倡的“阳光、健康、规范”的企业宗旨是一致的,但就李玮锋的处罚,光谷俱乐部表示愤怒和不满的主要原因是: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揭长春认为,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纪律委员会成员必须对相关事实证据进行认定后方可作出处罚决定。可足协在做出处罚决定时,谢亚龙和南勇当时正在日本,他们既没看比赛录像,又没看监督报告,对赛场具体状况根本不了解,此外,对于处罚办法所规定的“与处理案件存在相关利益的委员须回避”,而这些委员是否回避也不得而知,这足以说明处罚决定是草率的,是违反程序的。

  揭长春透露,光谷俱乐部的当务之急是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球员、教练的权益不受伤害:“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同时,我们也在千方百计地保障U19、U17、U15三支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

  球员如何安置,目前已成为光谷俱乐部与足协之间最敏感的话题,此前有消息称足协表态赛季结束后武汉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可以按零身价自由转会。昨日记者再次就此问题联系到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徐志强的态度依然很强硬,“俱乐部是在工商部门注册了的企业,球员属于企业资产,和足协没有任何关系,不是足协说零转会就能零转会的,如果足协要来横的,只有法庭上见。”(魏必凡)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