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衰三线一起败 主教练急得要“骂娘”

2008年10月10日 15: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国少国青双线作战,却殊途同归。在亚少赛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背水一战的国少队昨日与沙特队1:1战平,小组未能出线;继2006年后,这支中国足球的后备军再次彻底失去了2009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并创下1998年之后国少队连续5届亚少赛的最差名次。与此同时,正在泰国的国青队也遭遇输球,0:1负于韩国队,遭遇本届邀请赛的三连败,净吞7蛋,惨不忍睹。

  主帅急得要“骂娘”

  国少、国青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这次双线作战,却遭遇连续厄运,证明了一个事实:中国足球没有希望。而站在当事人的角度,似乎更加痛心,张宁和刘春明急得都要“骂娘”。

  两场比赛结束后,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不约而同的大吐苦水。国少队的张宁抱怨说,中国足球的后备军严重匮乏,“全国注册的适龄球员仅有109人,个别孩子还是很有特点的,但就是人太少了,唉……”,如是来看,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已经匮乏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而国青队的刘春明与张宁一样,不停抱怨执教环境太恶劣:“照这样打下去,亚青赛中国队肯定没戏! ”

  目前,中国足坛乱成一片,面对武汉事件,足协似乎还没有空余时间来接受国少国青的惨败。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与几年前相比,国青、国少已大踏步的落后,并大有退出亚洲足球的苗头,尤其是国青队,面对净吞7蛋的惨痛,使外界根本无法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感到乐观。

  为了国奥队,中国足协在谢亚龙的带领下,丢弃了国家队,放弃了国青队,及至国少队,这导致中国足球全面落后。如果算上今年已经退出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中国足球三线败退,其惨状令人心寒。

  在国际赛场,中国足球承受着难以名状的阵痛。而在国内赛场,中国足协也面临着死局,中超联赛隔三岔五的闹出地震,使中超联赛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国少损失惨重

  2005年世少赛,张宁曾率领国少队取得第七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该队中的王大雷更是被国际足联评为13名未来巨星之一。可惜自那以后,这支国少队的组建举步维艰。

  国少最大的困难来自严重匮乏的后备力量。在中国足球进入冰河期的同时,通过选拔能够进入国少的适龄球员越来越少,这导致球队的组建受到了很大影响;其次,受到经费不足的影响,国少队的国际比赛经历太少,在参加本届亚少赛前,国少仅参加过法国蒙太古杯和韩国邀请赛两次国际比赛。张宁因此认为,国际大赛经验太少,使小球员们领先后反而不知道怎么处理球,或许正是这个原因,使国少最终彻底失去参加世少赛的资格。

  回顾昨日这场与沙特队的比赛,由于在净胜球上处于劣势,国少队必须战胜沙特队才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背水一战的张宁排出了一个攻击阵容,放弃了边后卫的替补,而将名额留给了替补前锋。上半场比赛,国少队多次在沙特队门前制造险情,但因急于求成错失两次必进机会。

  中场休息时,张宁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并且提醒大家要注意沙特队的反击。张宁的担心在下半场得到了印证,虽然第51分钟国少队先拔头筹,但在第71分钟,国少队被沙特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此后沙特队摆出铁桶阵,国少队最终只能无奈接受1比1的比分。由于未能闯入亚少赛八强,国少队彻底失去了2009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

  国青同样不争气

  国少不争气,国青也陷入低谷。在前往泰国参加邀请赛之前,由于地方俱乐部不放人,刘春明无奈之下,组建了一支只有17名球员的国青队。在昨日与韩国队比赛之前,国青又有两名队员受伤,最终,国青只有15名球员可以出场。面对大部分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国青队拼尽全力,仍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以0:1告负。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国青队分别以1:3负于澳大利亚队、0:3输给泰国队。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刘春明面如死灰,一直坐在教练席上没有起身。对于三场比赛丢掉7球的惨痛教训,刘春明显得十分痛苦:“比赛打成这样我能不难过吗?这次的邀请赛是我执教过的最窝囊的比赛。失利的原因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我也不想再说了。我想要的主力基本上没来,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坑,我用什么去栽萝卜?这样下去,打亚青赛肯定没戏。 ”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