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祥福为0-6鞠躬道歉 坚信队员绝口不谈"假球"

2008年10月15日 10:4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专门就日前被广泛关注的“假球风波”召集媒体记者和广州球迷开了一次恳谈会,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就本队11日大比分惨败一事公开向广州球迷鞠躬道歉,但他绝口不谈那场惨败是“假球”,而是一再表示“要相信自己的队员”。他还说:“我可以接受大家的监督,但不希望大家监视我,我们的队员不会吃喝嫖赌。”

  11日,广州医药队在中超联赛第21轮中客场0比6惨败给同处于积分榜中游的长春亚泰队,创造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一时间,这场比赛与“假球”扯上了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广药队只有5名主力参加了与亚泰的比赛,核心球员迪亚戈和猛龙都没上场。赛前,某赌球网站的“盘口”已经开出了亚泰将大比分赢球的赔率,比赛结果也印证了“盘口”的预测。另外,广药队在第20轮中主场输给处于保级集团的辽足也引起外界猜测。

  输给亚泰后,备受质疑的沈祥福曾解释说,本队的实力与对手存在差距,两队不在一个档次上,输球很正常。对于诸多主力缺阵的问题,沈祥福说:“长春和广州的温差很大,我们的球员不适应,外援拉米雷斯上一场比赛就拉伤了,王小诗也有点儿伤病,所以我不敢冒险让他们出场。”不过,此说法很难让人信服——难道一到北方比赛,广州队将一概举白旗?

  外界猜测,武汉光谷队退出后,中超格局发生了变化。由于武汉队已申领了一个降级名额,各队的保级压力大为舒缓,在这种情况下,按照中超“传统”,在那些中下游球队中,卖球市场将热闹起来。

  负责俱乐部事务的广药集团副总经理谢彬也不认同沈祥福的解释,他觉得“比赛很不正常”。为此,广药集团、广州市体育局及广州市足协均派出相关负责人到广药俱乐部调查情况。

  昨天,谢彬说:“0比6已成为过去,广药队要吸取教训,把以后的比赛打好。”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说:“比赛有输有赢,任何结果都具有偶然性,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希望广药俱乐部做出深刻检讨。”

  沈祥福在发言前起立并冲着记者的摄像机镜头深深鞠了一躬,“比赛输成这样,我接受各方的批评,也要对输球负全部责任。这场比赛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为此向广州球迷和俱乐部领导道歉。”针对“假球”传闻,祥福避而不谈,“我相信所有的队员。”(记者高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