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历数中国足球荒唐案例:足协“荣膺”喜剧天王

2008年10月21日 09: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上世纪80年代,当时新西兰还属于亚足联,也就因为被新西兰砸进了两个球,足协认为中国足球应当注重培养力量型球员,这样一可以抗衡韩国、新西兰这样的力量派,二可以压制东南亚和西亚足球。于是在中国联赛里,一条空前绝后史上最强的规则出现了:头球得分,进一个算两个!于是乎,各队纷纷培养高中锋,没有高中锋的,就把球带到门口再挑起来头球攻门!

  6、9不分

  1999年乙级联赛决赛,毅腾连铁和绵阳丰谷并列第二名,但只能有一支队伍晋级八强。足协工作人员想出了抽签定生死的方法,具体是让两队代表分选“单”、“双”。结果抽签现场,郎效农当场询问毅腾教练王军数字,王军答曰“9”,随即绵阳队总经理李海生答“我也是9”,正是依靠这个似是而非的9(也可能是6),绵阳队晋级。事后毅腾向足协提出了申诉,足协被迫承认规则存在漏洞。

  规则晚知4年

  2007年5月,当传出亚足联将根据上一届世界杯成绩来划定亚洲区预选赛种子身份的消息时,足协还在做着依靠多打国际A级赛,提高国际足联排名以在世界杯分组时捞到一个种子身份的美梦。更令人惊讶的是,其规则早在2003年“多哈会议”就已经确立,而中国足协直到4年后还一直认为国际足联排名才是确立种子身份的标准。

  抽牌定亚军

  2002年甲A联赛,为避免根据净胜球定最终排名出现猫腻,中国足协制订了一个突兀的排名规则,积分相等的队只依次比较相互间比赛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再相同则抽签,不比较总净胜球和总进球。结果深圳平安与北京国安完全持平。两支球队不得不用扑克牌进行抽签,最终谢峰代表深圳抽得亚军,魏克兴代表北京抽得季军。

  输球保级

  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重庆VS青岛,天津VS中远。中国足协两年前制订了“中超积分名次捆绑制”——上一年甲A名次乘以0.5加上当年的甲A名次,根据此规则,陕西国力已经铁定降级,重庆和天津争夺最后一个中超名额。最后一轮前,重庆的总名次已确定,他们如果输给青岛,而天津不胜上海中远,青岛名次就刚好压过天津,这样重庆就能保级成功。结果,重庆前15分钟就连丢三球,最终1:3如愿输给青岛。但天津却顽强地以2:1力克上海中远,重庆降入中甲,要知道,上海中远因为本场失利丢掉了末代甲A冠军。(徐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