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急召中超老总补漏洞 民主评议申花"洗牌门"

2008年10月21日 09: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中国足协联赛部昨天上午就申花队在前晚申鲁之战中“领牌”的非体育道德行为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由于会议并未对如何在本赛季余下中超比赛里杜绝“主动领牌”闹剧重演找到好办法,中国足协为避免“停赛”制度缺陷引发的尴尬延续,决定召集所有15家中超俱乐部老总于今天下午在中国足协进行民主评议,“该不该罚申花、停赛能否在取消的汉军比赛中继续落实,让大家投票定。”足协一位官员说。

  武汉退赛后患无穷

  就在申花在申鲁比赛中领到9黄1红后,国内足球界除了对申花的行为广泛指责外,也对中国足协“停赛” 制度的瑕疵进行了批评。不过据了解,中国足协曾预见类似申花主动领牌事件有可能出现在武汉队退出后的中超联赛里。在申鲁战比赛前,足协联赛部官员朱麒麟特意在比赛通知上,提醒申花俱乐部“从大局出发,避免非道德体育行为出现”。但正如申花投资人朱骏及球队主帅贾秀全所言的“我们合理利用了规则”。对于这样的局面,中国足协也坦陈相关制度存缺陷,“武汉退出造成的结果,有的球队获益、有的球队吃亏,我们力求公平公正,但是因为有些记录已经成为历史,我们做不到绝对公正。”足协一位官员无奈地表示。部分中超俱乐部老总也对足协苦衷给予理解,但是他们还是不约而同地对足协未能在武汉退出后第一时间就相关问题进行各方民主评议给予了批评。

  烫手山芋抛给俱乐部

  据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截至昨晚并没有作出是否处罚主动领牌的申花队员的决定,但是他们对于此类非道德行为的打击决心却丝毫不打折。在昨天联赛部例会上,有人提出了让累计4张黄牌的球员在他们所在球队与武汉队比赛后一轮得以落实。也有的提议,对主动领牌的队员给予追加处罚。但是由于鲁能、广药在之前几轮分别遇到了对手主动领牌,是否对受损者补偿,如何界定主动领牌,担心规则变化招致各方质疑待遇不公,都让中国足协感到非常头痛,因此会议也无果而终。考虑到本周双赛,联赛部在提请南勇批复后,决定召集各家俱乐部老总近日来京商议对策。记者昨天在足协看到,一位联赛部官员在电话里用提醒的口吻与天津泰达总经理李广益进行沟通。针对泰达队本周做客鲁能,这位官员不冷不热道:“泰达也是大俱乐部,代表着天津的形象。我想泰达队应该不会做出申花这样的事情吧……”

  足协担心各家只顾各自利益

  中国足协此番临时召集各中超老总来京开会,除为提高制度确定的民主化进程外,还是为避免自己因现行“停赛制度”存缺陷而延续尴尬。“每次出了一些负面的事情,各方首先都会向足协开炮。索性让俱乐部自己表决看看该何去何从。”足协一位官员表示。不过中国足协这种将球踢给俱乐部的做法未必能换来理想的效果。虽然接到会议通知后均表示愿意从大局出发追求公平、公正,但是由于规则的改变势必对不同球队产生不同影响,那些因此受损的俱乐部显然还会站出来挑刺儿,足协官员担心道:“如果罚了申花,申花可以说我们没有违规。如果重新规范余下轮次,那么其他相关俱乐部就会拿申花的例子质疑待遇不公。但我们又必须设法避免主动领牌引来的非道德结果,毕竟鲁能要夺冠,而深圳最后一轮轮空。”(肖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