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薛申退役后欲赴美求学一年 深造后回国再当教练

2008年10月21日 10: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尽管目前北京国安队的现状并不很好,但国安人并没有放弃未来的努力。下周,前国安队员薛申就将踏上前往美国求学的旅程,他也希望学成归来的自己能为国安做出更多贡献。

  国安大开“绿灯”

  薛申,是曾经北京国安队边路的一把利刃,但在去年转会回到国安队后,他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这名当年颇受沈祥福赏识的边路悍将今年选择了退役。退役之后,他仍是国安人,并且给自己规划了一条走上职业教练的路。为了将来能当好教练,10月底,他将前往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在记者昨天拨通薛申的电话时,他正在外处理签证等事宜。提到将要到来的求学生涯,他表示:“这些要感谢俱乐部,在知道我想出国学习后,从罗总到俱乐部的其他领导都非常支持,这次我也算是国安公派出去学习的。”值得一提的是,帮助薛申牵线搭桥的,是曾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现在北京体育大学任职的马冰。

  专攻体能训练

  已经拿到国内C级教练证书的薛申在马里兰大学选择的专业是体能训练,按照相关计划,在抵达美国后,薛申首先要进行一个月的语言培训,随后再跟随学校的体能总教练学习,然后才是前往足球队做针对性体验。最后3个月,他会前往美国体适能协会学习。

  为什么选择体能训练?薛申的答案很简单:“很早以前我就在考虑,自己退役之后到底干什么。我对其他领域了解的不多,也不是经商的材料,最熟悉的还是足球。所以就想当教练,而体能,就是我的突破口。现在中国足球正好也缺少体能教练,各俱乐部现有的体能教练基本都是外国人,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学好这方面的东西呢?而且在做球员的时候,我在体能方面吃了很大的亏,可谓是深受其害,如果以后我当教练的话,那我希望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那些小队员,让他们不要再吃这种亏。”

  拒绝短期培训

  薛申的足球生涯印满了漂泊的脚印,这一次,他又要漂泊了。薛申说,自己心里并不是很有底儿:“对方会帮助联系租房那些事情,其他的就都需要我自己解决了,家里人这次不会过去,但不管怎么说,能去学到东西是最重要的。”

  其实薛申完全可以选择很多中国教练采取的“短期培训”,即赴海外学校或著名俱乐部,进行几周、几个月的培训,但他告诉记者:“我也想过这种方式,可后来一了解才知道,那些去国外俱乐部进行短期培训的方式,就是对方给予你在俱乐部内的通行权。你可以去看人家的训练,也可以录像,可是没人给你讲解,只能自己去理解。但人家的训练方法到底有什么针对性以及原理是什么,就都是自己的揣测了,这种学习的效果肯定不会好。”

  虽然这次去马里兰大学学习,并没有文凭等回报,但薛申还是认为值得:“当教练前,总要认认真真学点东西,才能再教别人。教练,可不能胡练啊。”明年回国后,他也将服从国安俱乐部的安排,走上自己的新岗位。(周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