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榜尾大战双方想平局 深足保级要靠心理素质

2008年10月22日 11: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做客沈阳的深圳上清饮今日将迎来保级路上的天王山战役,对手是同样深陷降级泥潭的辽宁队。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两队的命运。比赛未打,外界已经把这场保级生死战的气氛烘托得剑拔弩张。然而,在两支球队的内部却全然没有大战前的硝烟味道。深足与辽足甚至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调,一向逢赛必称拿三分的深足主帅张增群表示战平辽宁就能接受,而辽足主帅马林则称最后一轮打长沙才是辽宁的决战日。

  虽然已进入到10月下旬,但沈阳的气候依然很怡人,近几天沈阳白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20多摄氏度,这对于从炎热南国远道而来的深足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昨日下午,深足在铁西体育场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与前段时间明显不同的是,马里科已重新回归后防线,而深足也从以往的主练进攻,回到了防守套路上。

  上轮主场打长沙,深足教练组在球队后防线缺兵少将无人可用的情况下还是毅然将马里科推上锋线,而本轮对辽宁这场战略意义更为重要的比赛,深足却舍弃了“毕其功于一役”的搏命想法。“只要不输给辽宁,我们还是占据主动。”张增群表示。的确,目前深足虽与辽宁队同积18分,但深足在两队之间的直接胜负关系上占优,而且最后一轮对武汉白捡三分,最关键的是深足后几轮的对手相对比辽宁队队手弱。正是综合分析了两队的形势,深足教练组采取了稳打稳扎的策略,“如果这场比赛我们急于冒进,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只要打平辽宁,压力就在他们那一边,当然,前提是绝对不能输。”张增群说。

  相比较而言,辽宁队的保级形势比深足更为险峻,不过辽足主帅马林却没有要求球队必须在主场拿下深足。马林告诫辽足球员不要把与深足的比赛看得过重,“我认为我们保级的最后决战是最后一轮在长沙与金德队的比赛。与深圳队的比赛没有那么重要,就算我们打平了或者输了,但是接下来7场比赛如果大家能够打好一样能保级。”马林认为,目前几支保级队伍仍然纠缠在一起,保级现在靠的不是实力,而是心理,谁的心理过硬谁就能笑到最后。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