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小组对手:神秘之师不可小觑 卫冕冠军实力强

2008年10月30日 15:4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当初在抽签仪式上抽到塔吉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和朝鲜队时,国青队曾信誓旦旦地称有信心从小组出线,进军世青赛。然而随着困难的不断增加,昨天勉强凑齐23人踏上西行之路的国青队却显得底气不足起来。而之所以底气不足,还因为小组三个对手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不堪一击。

  塔吉克斯坦队

  ——神秘之师 实力不俗

  中亚的塔吉克斯坦队可称神秘之师,国青队教练组对这支球队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据了解,这支球队就是2006年闯入新加坡亚少赛四强的那支队伍,主帅萨洛西丁·加夫洛夫被誉为塔吉克斯坦的青少年足球教父,队中头号球星是效力于俄超拉明斯克土星队的法胡德·瓦西埃,这也是国青队最需要警惕的人物。

  按照国青队的计划,与塔吉克斯坦队的首战目标就是全取三分。不过面对在预选赛上曾4比0大胜土库曼斯坦队和卡塔尔队、8比0狂扫不丹队的塔吉克斯坦青年军,国青队绝不可掉以轻心。

  黎巴嫩队

  ——主帅缺阵 备战充分

  在主帅缺阵的情况下出征大型赛事,你可能觉得这有些不可思议,但首次入围亚青赛的黎巴嫩队就演绎了这样的惊人之举。由于在亚青赛期间主帅萨米尔·萨义德还要率领萨法俱乐部队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因此黎巴嫩足协确定让苏丹籍的助理教练乌萨马·萨格尔带队出征,成为黎巴嫩国青队临时主帅。当然,肯放心让助理教练带队出征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黎巴嫩队此前的备战已经相当充分。备战期间,黎巴嫩队共进行了11场热身赛,对手包括沙特、约旦、伊拉克、塞浦路斯这样的强队,而黎巴嫩队的目标与中国队相同,就是进军明年的埃及世青赛。

  朝鲜队

  ——卫冕冠军 冤家路窄

  朝鲜队作为卫冕冠军,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这支球队曾在2006年新加坡亚少赛1/4决赛中2比1逆转击败当时郑雄执教的国少队,并最终获得亚军。在去年11月柳州亚青赛预选赛中,升级的国青队再次以0比1负于对手。此次亚青赛小组再度相遇,可谓冤家路窄。

  不过由于与朝鲜队的比赛放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国青队还是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前两场与塔吉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因为朝鲜队很可能提前出线,而国青队只要打好前两场比赛,最后一战便可以轻装上阵了。

  ( 杨先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