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遭冷落 没观众助阵像教学比赛

2008年11月07日 14:1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这几天,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正在南京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没有观众、没有冠名,不打主客场,甚至冠军只有奖杯没有奖金,女超联赛就像教学比赛一般,自己给自己喝彩。女排、女篮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今天,为什么成绩并不差的女足沦落到如此地步?寒心的同时,也不禁要为中国女足的未来捏把汗。

  没有观众到场

  联赛更像教学比赛

  前天,女超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南京开打,全国8支最好的女足队伍齐聚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徐媛、韩端这样的国家队明星都在其中。所有队伍的食宿都在基地内,比赛跨度差不多半个月,一次性把联赛打完,最后决出联赛冠军。

  江宁只是训练基地,没有看台,而且十分偏远,自然也没有观众,比赛只能自己给自己加油。即便拿到冠军又怎样?只有奖杯,没有冠军奖金,因为比赛没有找到冠名,足协只能象征性地发个奖杯意思一下。

  在女排、女篮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今天,为什么女足却无人喝彩,要搞这种“圈养”式的比赛模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钱。“在缺钱的情况下,赛会制对于女足而言,可算是最好的模式了。”一位女足领队告诉记者,“但又不能不搞,因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指令性计划,女足必须有比赛作为保证,比赛必须按照这个计划走。”事实上,除了联赛,其他比赛也都是赛会制。

  这次女足队伍来南京,除了差旅费自理,球队还要支付每人80元一天的伙食费,中国足协只支付住宿费。即便如此,江宁基地还是需要贴一部分钱的,既然是比赛,各种各样的其他开支还是很多的。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