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溃败成国足"另类历史" 四线全黑从娃娃输起

2008年11月10日 11:0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国足世预赛小组赛即告淘汰,国奥在家门口演砸,国少没拿到世少赛入场券,被寄予最后希望的国青队也倒在亚青赛的四强大门外,无缘明年的世青赛,2008年中国男足集体遭遇大溃败,耻辱的历史终被演绎到了极致。在竞相输球的男足队伍中,国青落败的方式更加离奇。四强战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点球大战中,在对方主力门将被罚下、由一名后卫客串的门将面前,国青队却不敌对手。

  遥想四年前的荷兰、八年前的阿根廷,尽管陈涛、曲波们现在并不尽如人意,当年却曾令中国球迷如此欢欣鼓舞。但进入2008年,在国足老大哥一如既往疲软的时候,国青、国少的小兄弟终于也前赴后继地倒下,中国足球开始从娃娃输起。

  刘春明:国青落败我负全责

  徐根宝无语:回来继续练

  国青与乌兹别克斯坦四强战加时赛,鏖战到最后一分钟,比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回传门将,门将抱住皮球放下再次用手抱起,主裁示意其2次抱球犯规,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已经用满了换人名额,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只能由后卫客串门将。然而,就是在这样一名后卫门将面前,国青却以3比4不敌对手,痛失世青赛参赛资格。

  国青主帅刘春明赛后主动揽了全责,“队员在场上都很尽力了,比赛中是我们自己没有抓住机会。没能够取得世青赛门票所有人都很遗憾,也很难过。作为主教练,我应该负全部责任,愧对球迷的期望。”

  早报记者昨晚也联系了为本次国青输送了三名主力的东亚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不知是否对国青的成绩感到痛心,徐指导以出差未看比赛为由,不愿给出自己的评价。他只简单表示,自己的队员回来后需要继续努力训练。

  国青就此戛然止步,而作为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这支队伍中的很多人未来仍显迷茫。像本次赛事中表现出色的周燎,他所在的武汉队已经退出中超,后防线上的三大主力:门将吴炎、后卫吴曦和邱添一,他们均来自于地方足协下属的球队。这支队伍中打上职业联赛的球员本就少于往届,未来两三年内很多人恐怕仍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

  “亚青赛的任务已经结束了,至于这支球队要怎样延续下去,还要回去后进一步地讨论,才能决定今后的方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