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帅:我没有打假球 国安:他的错误与能力无关

2008年11月11日 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国安开出俱乐部内部最重罚单

  问题国脚不服处罚单方面退役———

  昨天,一份本不应该外流的文件公之于众,直接导致了张帅这个曾经的“问题国脚”喊出了“单方面退役”的话。事实上,自从主场输给上海申花之后,张帅就已经消失在了球迷们的视野中,既没有在一队,也没有在预备队的他,更多时候选择待在自己家里,事实上那时候他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了。但这份来自国安的声明,却让双方原本预想中的“好合好散”的局面化为泡影,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博弈。

  30个月后张帅可获自由身

  中国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昨晚确认,北京国安俱乐部早在上周就将处罚张帅的报告传到中国足协。这位官员分析,国安俱乐部此举某种意义上是为日后可能与张帅之间产生的劳资纠纷留下法律依据,不过对于国安俱乐部提出的“2009年停止为张帅办理职业注册资格”的说法,这位官员表示,“这种说法能否成立的关键在于张帅与国安有否工作合同,合同期如何规定,如果双方劳资关系解除,那么俱乐部方面的限定恐怕就没有意义了。”

  昨晚一位曾经参与国内联赛管理工作的老专家解释,中国足协根据国际足联有关条例规定,国内俱乐部某球员,在合同期内单方面退出该俱乐部,如他欲转会其他俱乐部,那么引进他的俱乐部在30个月内必须将转会费支付其原属俱乐部。过了30个月期限,该球员转会则不会产生转会费用,这意味着,张帅倘若意欲离开国安,只能在2年半后才能“自由”转会。

  不过这位专家还提醒道,任何俱乐部没有权利限定合同期外球员的转会,但是如国安俱乐部找到张帅“消极比赛”的证据,并上报中国足协,那么中国足协将可以根据《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有关规定给予他相应的责罚,甚至终身禁赛。“关键是看国安手上有没有张帅消极比赛的真凭实据。”这位专家说。

  “退役门”时间表

  2008年6月29日,中超国安主场0比2不敌申花,司职右后卫的张帅打进乌龙球,而申花的另一个进球也和他的失误有关。

  2008年9月,李章洙和俱乐部高层多次重申,张帅的问题“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而且不止一次”。

  2008年10月,国安多名后卫队员停赛,俱乐部拒绝起用张帅。

  2008年11月6日,国安俱乐部向足协递交文件,声明取消张帅2009年的注册资格。

  2008年11月10日,张帅单方面发表退役声明。

  张帅大事记

  2002年,入选国青队,后因“泡吧事件”而被开除。

  2005年,在国安对阵曼联的友谊比赛中,因为向范尼展示侮辱性手势而几乎引发冲突。

  2008年,因为比赛训练态度消极而被国安宣布取消注册资格,进而宣布退役。

  张帅:我没有打假球

  面对国安俱乐部呈交到中国足协的声明,张帅迅速在昨天下午发布了单方面退役的声明,而在稍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帅明确表示“因为寒了心,这次是铁了心要走”。

  张帅首先声明,“自己绝对没有做过对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我是国安培养出来的,2000年我就来到了国安,我对俱乐部的感情是不容怀疑的,说我主场对申花的时候状态差,我可以认,但要说我打假球,我坚决不认。”而张帅也表示这件事和国奥时候的风波不能比较:“那时候我还小,现在我已经27岁了,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我再次重申,我绝对没有做他们说的那些事。”

  据张帅自己透露,“国安曾经找自己谈过好几次”:“其实在最近这段用人比较紧张的时候,俱乐部派魏领(魏克兴)找我谈过好几次,我也知道,只要自己低个头认个错,过几轮说不定自己就能出来了,但是有些事情怎么我也不能认,对我的人品和道德有质疑,我怎么能认?认了以后怎么办?”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安把报告送呈足协之前,张帅已经多次对外表露过退役的念头,“我觉得俱乐部对我这样的做法是不公平的,所以我没办法接受,我已经心寒了,所以我铁了心要走,这是一个无法收回的决定,跟这个声明没什么关系。”而对于今后的打算,张帅显得很茫然:“我没有去预备队报到,前段时间一直在家里待着,至于今后,我还没有做出决定,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罗宁:张帅的错误与能力无关

  面对张帅发表的退役声明,国安俱乐部迅速做出了反应: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他退役?爱干吗干吗!”

  “他退役?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罗宁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样。“其实这个处罚决定在之前就已经做出来了,我们也在不同的场合表过态,张帅犯的错误已经不仅仅是能力层面的问题了,而是基本的态度问题,是踢球的态度和做人的态度上面的问题。所以别的球员得红牌,我们处罚一段时间能接着用,他就不行。”而罗宁对于张帅“不合作”的态度也是非常不解:“我就不知道他横个什么劲。让他去预备队,过了一个多月也不见他的影子,其他去预备队的队员是什么样子?杜文辉刚刚在对申花的时候进球,周挺和徐宁也还在中超。别人能去,他张帅怎么就不能去?”

  而对于张帅“无力和豪门抗争”的话,罗宁更是大为不满:“他什么意思?是说我们仗势欺人?老实说,张帅出现问题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现在说的那么细也没什么意思,我就说一句,从教练组到李章洙,上赛季跟他谈话就不少于三次了,他还觉得委屈?张帅不是北京人,但他是在国安才有了去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机会。我们俱乐部总有处理问题球员的能力吧。他退役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但是既然他已经把话都说出来了,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爱干吗干吗去吧。”

  (肖赧 张巍)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