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力帆平常心面对冲超最后一战:只是一场普通比赛

2008年11月11日 12:4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人生的起起伏伏总是让人猝不及防,但对力帆少帅魏新来说,一直到本周六下午对阵南京有有的比赛结束,都不希望再出现任何“起伏”。虽然外界关于中甲最后一轮的传言甚多,冲超与保级纠结的形势也颇为微妙,但魏新却竭力想把一切简单化,“赢了比赛,其他都不用操心。”

  在坊间的传言中,南昌八一最后时刻的“失足”让球队上下都心如死灰,甚至有来自南昌八一内部的说法,“球队已经放弃了冲超,因为北京宏登自己要保级,没得任何商量。相反力帆的对手南京有有,却占据了保级的先手,只要江苏主场不输给毅腾,或者宏登无法在南昌身上拿分,南京有有完全可以送给力帆一个顺水人情。”

  但在魏新看来,这个复杂的“计算迷局”根本就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现在根本不去考虑对手的情况,我也绝不认为南昌八一会在这个时候放弃冲超,更不会认为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的南京有有会放我们一马,如果我真的这么想,那就太天真了。对我们来说,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主场拿下南京有有,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刘苏)

  尹明善态度微妙

  称不给球队具体目标

  当重庆球迷热切盼望力帆冲超时,力帆老板尹明善昨天下午却向记者低调表示,“力帆队没有明确目标。”

  尹明善昨天在浙江就中国民营企业当前的经济形势参加调研会议,他热情地就中国政府4万亿资金撬动国内需求发表看法的同时,对力帆队冲超前景却不愿更多发表看法。

  “现在的问题太复杂,我只能说力帆冲超的希望很大,但战局不明,我们面临的问题太多了!”尹明善向记者证实,此前他的确通过短信鼓励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并就奖金做出过部署。

  对于本周末力帆迎战南京有有的生死战,力帆集团是否将通过重奖等方式刺激球队重返超级联赛?对此,尹明善表示,“这些都不便说。我只能说,力帆队没有明确目标。”

  “我们没有特别准备,球队备战和俱乐部工作一切照旧,这对我们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当这番话从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口中说出时,绝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意外。毕竟力帆队已经是外界热捧的“冲超第一热门”,而对2006年失去顶级联赛资格的重庆足球来说,这个星期,绝对会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即便如此,力帆俱乐部的大门内,依然是一片平静,真的平静。甚至无法用煽情的语句来形容:在薄薄的岩层下,岩浆已经在沸腾,即将喷薄而出。

  表象

  洋河一片平静

  昨天是星期一,在经历了上周末短暂的兴奋之后,位于重庆市江北区阳河北路2号的力帆足球俱乐部,重新归于沉寂。昨天是球队的例行休息日,加上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重庆本地人,所以俱乐部的几块草皮训练场上一整天都空空荡荡。

  当然老总陈宏还是准时到俱乐部上班,而面对记者,这位不太喜欢将喜怒写在脸上的俱乐部管理者,依然是习惯性的平静。“其实我们真的很平静,一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进行。球队的训练安排和过去也没什么区别,在我们看来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对于周六最后一战取胜即可顺利重返冲超的大好形势,陈宏竟然表示“一切照旧”。老板尹明善目前没有到俱乐部作战前动员,也应该不会在周末到现场督战,俱乐部也没有刻意安排政策吸引球迷到现场观战。甚至面对媒体,陈宏也始终不愿意说出类似“我们一定要冲超”的豪言壮语。

  内在

  言必提平常心

  一整天都呆在家里休息的主帅魏新,接到记者的电话时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今天是我的休息日,可不可以不要来骚扰我,明天才上班的嘛。”

  主力阵容中的绝大多数重庆籍球员,也在享受自己难得的休息日,陪陪父母妻儿,或者是和一周才能见一次面的女朋友逛逛街吃吃饭。“平常心,不要想太多了,这就是我们今年的最大优势。”上周末打进关键进球的黄希扬笑言。

  “我太了解这帮球员了,千万不要给他们施加额外的压力,他们都还很年轻。”看着目前这帮球员长大的老总陈宏感慨良多,“我们想不想赢?想不想冲超?这样的问题还需要回答吗?但是我们必须保持平常心,让队员这个星期也生活在一个平常心的环境里,最后一场比赛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他们心里最清楚。”也正因为如此,陈宏才解释俱乐部和球队都没有针对周末的“冲超之战”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不希望给球员什么心理暗示,如果现在就炒作什么奖金、球市,时时把冲超挂在嘴边,很可能会把球员压垮……”(刘苏)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