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鲁能或可提前加冕 申花最后三战不容有失

2008年11月13日 18:0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两轮比赛之前,上海申花还以一分的优势在冠军争夺战中力压鲁能泰山,但申花随后主场平北京、客场平辽宁,泰山则客场赢成都、主场胜河南,短短几天之内,中超积分榜已经发生了巨变,如今鲁能泰山比上海申花多出三分,已经掌握了绝对主动。本周末,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深圳,如果一切顺利,甚至存在泰山在深圳加冕联赛冠军的可能。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最后三轮比赛同时开哨,涉及到鲁沪双方的对阵形势和比赛时间为:11月16日15点30分,深圳对鲁能、上海对长春;11月23日15点30分,武汉对鲁能(已取消)、大连对上海;11月30日15点30分,鲁能对广州,上海对浙江。由于武汉队的退出,事实上倒数第二轮联赛泰山队已经取得了3:0的胜利,这就意味着上海申花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均不能出现闪失,才有可能与鲁能泰山竞争联赛冠军。

  对鲁能泰山队来言,11月16日客场挑战深圳是一场关键战役。如今深圳队正在为保级苦战,该队自然会死拼泰山。从实力上而言,泰山自然占据上风,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泰山队这场比赛应该不会输球。从结果上分析,如果泰山能够在深圳赢球,便有望提前两轮加冕联赛冠军;如果在深圳取得平局,泰山仍能继续力压申花占据主动;即使不幸输球,鲁能泰山也仍然有希望夺取联赛冠军。

  具体分析,如果泰山战平深圳,而上海击败长春,那么鲁能泰山仍然能以一分的优势力压申花;倒数第二轮联赛鲁能不战而胜,即使上海战胜大连队,泰山队仍然可以在最后一轮联赛开始之前保持一分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11月30日泰山队只需在主场击败广州便能顺利夺冠。

  而如果11月16日鲁能泰山在客场击败深圳队,而上海在同一天的比赛中没能战胜长春,鲁能泰山便能够彻底拉开与上海的积分差距,提前两轮在深圳庆祝冠军到手。即便此时上海申花也战胜长春,而一旦申花不能在23日的比赛中击败大连,该轮轮空的鲁能泰山便将“不战而胜”获得联赛冠军。

  退一万步讲,即便泰山队在深圳输球,而上海申花击败长春,两队积分相同;倒数第二轮比赛泰山又添三分,上海则必须客场击败大连才能与泰山同分;最后一轮比赛泰山主场对广州,上海主场对浙江,由于鲁沪双方此时总积分、相互之间比赛积分、相互之间比赛净胜球等数据都一样,如果泰山与申花在最后一轮取得的积分相同,本赛季联赛冠军将只能通过比较鲁沪联赛总净胜球甚至总进球数等数据产生。但大家都明白,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并不大——以申花队如今的状态,要想连续获胜,将与鲁能的冠军之争拖至最后一刻谈何容易。

  (李志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