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超联赛:江苏今战大连 韩端期待获双冠王荣誉

2008年11月18日 10:0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下午,女超联赛将展开最后一轮较量,冠军悬念也即将揭晓。目前,江苏女足与大连女足并列首位,且领先第三名上海多达四分。今天,江苏与大连的对决实际上就是冠亚军争夺战,如果江苏夺冠,将又一次创造历史,成就第一个“双冠王”。

  江苏主场信心爆棚

  上个月,江苏女足破天荒地夺得女足锦标赛冠军,主帅李红兵连称“意外”,在他看来,球队夺冠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实力还没到那个份上。

  半个月后,女超联赛开打,江苏女足又是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山东、四川、上海、北京、天津等众多劲旅,与大连并列第一,很可能创造“双冠王”的奇迹,而这份荣誉以前只属于上海这样的老牌劲旅。

  “李指导上任后,他首先解决了球队的凝聚力问题,全队上下现在拧成了一股绳,战斗力增强了。”省足协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而义乌的夺冠,更让女足上下自信心爆棚,“以前,女足见到上海准输,但今年,三赢上海,包括最近的联赛,大家见到强大的对手,都憋足了劲要上去干。”这位官员告诉记者。

  巨大的利好面前,主帅李红兵依旧选择了低调,当了这么多年男足教练,他一直很谦虚,“带女足还在不断学习和充实中。”昨天上午,女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晚上李红兵带领教练组召开了赛前准备会,他找个别人员谈心,给大家减压,“带着压力比赛,可不行啊,到了场上就不知所措了,我们坐在场下只能干着急,所以我和队员讲了,不要去想什么冠军,就当一场普通的比赛,你们尽管放开来踢,出了问题我扛着。”

  目前,江苏女足状态不错,尽管包括翁新芝在内的四名主力还在国青,但现有的队员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大家都很拼,不管主力还是替补,氛围不错,这是我们所有人希望看到的局面。”省足协官员告诉记者,“如果女足真的夺冠,我觉得其意义不比舜天冲超小啊,毕竟是双冠王啊,也给明年我们备战全运会增加了不少底气。”

  据悉,如果今天江苏主场夺冠,那么俱乐部方面肯定会发一笔冠军奖金来激励球员,“真夺冠,到时候不发点奖金也说不过去,我们肯定会考虑。”省足协官员透露说。

  韩端想尝冠军滋味

  无法想象,拥有韩端、毕妍这样重量级国脚的大连女足却从来没有拿到过女超联赛的冠军,这是事实。去年,大连女足曾经距离冠军很近,可惜最后点球惜败对手,错失冠军。这一次,大连人想到复仇,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

  上个月的女足锦标赛,大连表现一般,原因是主力射手韩端有伤在身,阵容不够整齐。这一次的联赛,除了4名国青队员上调,大连全部主力都在江宁,前几场比赛,韩端、毕妍状态出色,韩端更是保持了很高的进球率,另一名前锋樊婷婷更是入了国家队主帅商瑞华的法眼。

  前几场比赛,大连也是节节胜利,最近一轮,才被上海逼平,最后点球获胜,积分才被江苏队追平(女足联赛规定,直接赢球得三分,点球获胜得两分)。为了给球队打气,辽宁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也专程赶到南京,足见大连方面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大连女足在明年全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冠,因此,女超联赛的冠军无疑会给球队增强信心。

  这段时间,有关大连头号球星韩端想出国踢球的消息不断,一旦成行,这可能将是韩端踢的最后一次女超联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