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迟尚斌出山“监控”国足? 媒体称总局力挺大迟

2008年11月19日 16:4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究竟是哪一位元老级足坛名宿出山“监控”新国足?在众多人选中,高丰文和迟尚斌最有竞争力。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名“监控”国足的元老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直接指派,负责“监控”国足不要像过去一样走歪路。而目前,总局更倾向于被尊称为“大迟”的大连籍名帅迟尚斌出山就任该职。

  总局力挺 大迟有望出山

  中超联赛将于月末全部结束,12月初将进行中超明星对抗赛,随后新国足将在广州重新树旗,中国足球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由于中国足球环境越来越恶劣,总局开始对国足更为关注,力求不让国足再度成为国人众矢之的。因此,起用一位元老级人物进入国足担当顾问角色非常重要。而所谓的“顾问”实际上就是总局高层的特派员,该元老将直接对总局有关领导负责,时时监控并汇报国足的动态。

  据了解,对于元老顾问的人选,高层仍没有最后确定。日前有消息称这位元老级顾问将由曾率队打进汉城奥运会的老帅高丰文担任。事实上,另一位元老更加接近国足高级顾问的角色,他就是曾辅佐米卢征战2001年十强赛,并且以助教身份带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征战世界杯的迟尚斌。另据了解,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奥运会结束后曾专程前往大连与迟尚斌进行过一次长谈,这次谈话很可能促成迟尚斌最终出山成为新国足顾问。

  综合分析大迟最有竞争力

  在众多元老当中,从综合方面分析来看,最有竞争力的也是迟尚斌。迟尚斌执教经历更为显赫,而且他离开一线执教的时间并不长。更重要的是,目前迟尚斌仍处于年富力强的阶段,完全能够胜任国足顾问一职。

  新国足成立后,教练班子是一个过渡性质的临时组合。现在之所以不大规模选帅,只是高层希望先以稳定为主,在各方面为足球改革做好准备之后,再对国足进行大范围调整。在这个过渡时期,元老顾问将发挥很大作用。以迟尚斌的经验,在新国足当中无疑将起到巨大作用。

  首席记者迟凤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