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文体明星送别名宿马克坚 王菲陈坤等均献出花篮

2008年11月20日 0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哀乐悠长,挽联低垂,花圈肃穆,众人哀痛……中国足坛元老,四川足球名宿马克坚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10点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由于马老的良好人缘,不仅足协高官先后到场,娱乐明星也前来送行,追悼会上出现了难得的文体明星一起送别马老的感人场景。

  足球人哭声一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来了,面对马老的遗体,他深深三鞠躬,给了逝者最高的敬意;久未露面的谢亚龙来了,他匆匆进入告别室,含着热泪安慰马老的家人;南勇、张吉龙、薛立、杨一民等中国足协现任领导来了;年维泗、陈成达、王俊生、阎世铎等足协前领导来了;张俊秀、徐根宝、金志扬、戚务生、李传琪、迟商斌等足坛元老来了;沈祥福、高洪波、刘春明、王军、张宁、郑雄、李伟、李立新等前任或者现任国字号教练来了;范志毅、李霄鹏等前国家队队员代表来了;张路、李小明、林乐丰、大李明等中超俱乐部的领导来了;一些足校的相关人士来了,许多北京球迷也闻讯自发前往悼念,只要抽得出身的中国足球人能来的全来了……

  追悼会上,谢亚龙带领足协全体官员向马老的遗体敬献了花圈。从殡仪馆出来时,国足领队蔚少辉忍不住泪流满面,他表示:“我和马老从认识到一起共事,已经快25年了,对于他的离开我感到很难过。我们一起搞足球,虽然做得不好,但我们尽力了。”而高洪波也代表马老的众多弟子表示:“这么多年来从马老那里受到的教诲很多,他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做人的楷模。”

  演艺界深深哀悼

  18日北京大风并骤然降温的天气,在19日突然变得温暖如春,应该是马老对在场所有的中国足球人的眷顾吧。就像是他生前对大家的爱护一样,临别,他感动上苍用和煦的阳光温暖人心中的寒冷与哀伤。

  除了体育界人士前来悼念以外,因为马克坚的女婿景岗山是位歌手,因此在告别厅的门前,也有不少演艺界的人士,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也前来告别,此外李亚鹏、王菲夫妇,陈坤等演艺界明星也都送上了花篮。在他们的心目当中,马克坚同样是一位慈祥和值得尊敬的老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